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人資該如何自我提升?

過往沒有任何辦公室行政與人資相關經驗,在偶然的情況下進入一間50人左右的小公司擔任人資的職務。
由於公司業務內容分配得很細,所以我的工作內容很簡單,只要負責面試招募、控管請假與加班狀況即可。不像其他公司的人資需要接觸到很多業務,也不會碰到任何與金錢相關的部分。
目前經濟不景氣,我們公司也跟大多數公司一樣停止招募人員,導致我上班幾乎沒有事情可做,覺得自己在虛度光陰,害怕之後若是失去這份工作,女生年紀超過30後會不好找工作。
因此想詢問各位人資相關的前輩們,人資通常要如何自我進修與提升呢?

回答 6觀看 1071
回答 6

您好
人資是個很有趣的領域。趁您現在的工作輕鬆的狀況下
建議您可以參考人資協會的課程
 http://www.chrma.net/
累積自己的實力,這樣以後轉職進入大公司會更有機會喔!

3人拍手・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可以為未來可能遇到的狀態預做準備,是非常好的動機!提供104一個服務給你參考,104學習精靈網頁已有分類好相關人資的課程與證照考試,建議可以看看。最後祝好
 https://nabi.104.com.tw/certify/topic/human-resources

3人拍手・

您好,提供一些網路上可以免費看的HR資源給你,我們可以從「選/育/用/留」四個面向來思考需要精進的內容,也多關注就業市場的調查與趨勢,就能持續精進囉!

104人資學院,其中的人資觀點有很多內容
 https://ehr.104.com.tw/

缺工議題探討
 https://blog.104.com.tw/tag/%E7%BC%BA%E5%B7%A5/

職場DEI多元共融趨勢
 https://womany.net/dei/whatisdei

中高齡就業趨勢
 https://104data.pse.is/5ck8fz

FB社團:人資小聚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96543397252975

3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您在小型公司擔任人資職務,但工作內容相對簡單,且受經濟環境的影響,工作變得閒散,擔心失去工作後難以找到新的機會。您詢問人資如何自我提升。
2 提升知識基礎:
首先,您應該擴充人資相關知識基礎,這包括了解勞動法規、薪資制度、福利待遇等。可以參加相應的培訓課程,如勞動法研習班,以建立專業知識。
3 建立溝通技能:
溝通在人資領域至關重要。提升您的溝通技能,包括面試技巧、談判能力,以及有效解決內外部人員的問題。參加溝通課程或加入專業協會有助於提高這方面的能力。
4 自主學習:
主動學習是關鍵。閱讀相關書籍、文章,關注最新行業趨勢,並參與網絡社群,以了解其他人資專業人士的經驗和見解。
5 提升數據分析技能:
數據在人資管理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學習如何分析人事數據,以幫助公司做出更明智的決策,可能是您的一個競爭優勢。
6 尋求導師或指導:
尋找有經驗的人資專業人士作為導師,可以提供寶貴的建議和指導,幫助您發展職業生涯。建立良好的專業關係也很重要。
7 祝福您:
最後,祝願您在人資領域迎接新的挑戰,持續學習和成長,為自己的職業生涯鋪平成功之路。祝福您事業愈發蓬勃,充滿成就。

2人拍手・

您好,會思考進修投資自己是很棒的事情。人資領域很廣,最正規的進修方式就是讀在職研究所或取得人資相關證照,較簡單的方式也有線上或實體訓練課程,訂閱人資相關期刊雜誌,或參與人資相關社群活動。另外其實最基本的是加強英文,這些投資將來一定對您的職涯會有正面積極的幫助。加油,祝福您!

我看以前公司HR同事很多都去人資所拿學位。
如果長期想往HR發展可考慮,也可以念MBA。
以就近學校方便,若能進到"中字輩"學校,
校友力量強大,將來前途更不可限量。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心想事成,如意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