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時大主管非常喜歡,中階主管非常排斥該如何處理

1.學歷:國立科大碩士(在職專班),現職:系統顧問
2.曾經面試時,因為經歷豐富(生管、採購、製造、系統、資材主管),面試時很得大老闆或大主管喜歡,開價幾乎都很高薪,但是一起陪面試的中階主管幾乎清一色面露難色(甚至找碴),導致後來選擇工作時,都是選相處得來,想請問各位前輩,要如何應對中階主管讓他們知道自己不是威脅?

回答 4觀看 1234
回答 4

1. 碩士在職專班,現職系統顧問,因為經歷豐富曾經面試時,大主管喜歡,開價幾乎都很高薪,但是一起陪面試的中階主管幾乎清一色面露難色,如何應對中階主管讓他們知道自己不是威脅。
2. 組織裡既合作又競爭是持續不變的,對中階主管看待新進同事,明顯就是日後的競爭對手,您要他們清一色不面露難色也難。
3. 您面試應徵屬新進人員,不露鋒芒不強壓中階主管,是正常可處理的,日後在從實質工作內涵展現您豐富的廣度與深度。簡單說就是履歷自傳專精在您應徵的職務,其他非相關的專長經歷,暫且隱藏。
4. 當您以特定專業進人公司,此時沒人會對您工作積效,可限制您的廣度與深度,只要對公司正面,得大老闆或大主管喜歡,亦是指日可待,薪資的成長亦可逐年達成。無傷大雅結果一致,不用擔心中階主管的反彈。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經歷豐富(生管、採購、製造、系統、資材主管),面試時很得大老闆或大主管喜歡,開價幾乎都很高薪,但是一起陪面試的中階主管幾乎清一色面露難色(甚至找碴)
✍ 很認同 張經理的看法,因為您經歷豐富又懂得表達,在面試時中階主管可能想要挫挫您的銳氣,進而故意的找碴,這部分也是可以預料到的,您只要按照原本的方式進行回覆,相信有高階主管在,對方也不會太過招搖。

② 想請問各位前輩,要如何應對中階主管讓他們知道自己不是威脅?
✍ 就如同您的考量,要讓中階主管知道自己不是威脅,您可以使用以下幾個做法。
1. 對於有中階主管的場合,若發現主管有講錯或漏掉不足的部分,可以用委婉的方式進行補充,避免直接點出問題,讓對方不好下台。
2. 懂得適時的做人情給中階主管,例如發現問題主動私下提醒主管,或是當老闆有要責怪中階主管時,想辦法透過個人的能力去減輕主管的傷害。
3. 綜合以上兩點,就是要讓中階主管了解,您是與他站在同一線上的,而不是來搶他飯碗的。雖然還是會有很多主管會認為您骨子裡可能藏了什麼企圖,但時間久了之後,中階主管也會慢慢了解您是真心要幫他的,自然態度就會有所改變。

③ 但您可能也會覺得奇怪,明明就是對方沒做好,明明只要對方出糗自己就越有機會能早點升職,在這個你爭我奪的職場中,為何又需要這麼麻煩,還要特地去幫對方。這說起來有部分是個人的天真,與其有能力化解,卻還是冷眼看著對方出錯,還不如當作磨練自己,想辦法幫對方避免這個問題,這些善意的小動作,對於職場很多資深前輩來說,其眼睛都是雪亮的,時間久後自然都會知道其能力差異。

④ 而要提醒您不管是多受大老闆或是大主管的喜愛,其狀況都是相同的,沒有一位主管會希望當有問題時,下屬每個等著看出糗笑話的,面對問題時能夠挺身出面幫忙解決的下屬,當然也能夠獲得更多的注意與重視,這也是個人在職場中彈中到千瘡百孔後,才理解的道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知道您的工作年資多久? 我工作三十年,我的感受是"做人比做事難"。
有些老闆請我們去幫忙看看工廠,憑我們的的經驗走一圈很快可看到一堆問題,這個不難。
難的在哪裡? 怎麼和老闆說? 每說一個問題,就可能有一個負責單位會挨罵,為何沒做好?
所以"用字遣詞"很重要,不能"心直口快",否則無意間會傷到人,我們卻不自知。

以您的陳述,以我的經驗直覺反應就是"功高震主"。
您的存在或是批評指教會傷到那些中階主管。
也許您是無意甚至在您眼中那些人真是蠢蛋和廢物,越弱到人就怕比他強的人進來,這樣會顯得它的蠢,造成他的威脅所以要排擠掉。
人的世界這修都無法避免。

個人建議是,有機會和大老闆單獨說明狀況,把您的位階提高,真正大老闆是要聽真話的。
如果狀況改善不了,我個人是會選擇迴避這個狀況,當然也看給多好的待遇?
做人是要學習一輩子的事,練習說話要漂亮,有些事點到為止,不要給人一槍斃命,又要對得起這份薪水,這個平衡拿捏還真有點難。

也歡迎分享您的做法和想法,大家一起學習共勉之。

如果找不到自己可以好好待的公司,那就只能創業
如果創業沒有客戶,那就只能失業

我以前有朋友,實力比履歷自傳寫的還厲害很多,
根本就是連對大主管都造成威脅...

一個真正 有內涵 有氣質 的人,另一個有水準的人,是能感受得出來的,

直接去高階獵才獵頭專區找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