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堅持想找自己喜歡的工作但一直沒結果,是否該找份工作將就做

各位大家好,敝人目前處於待業8個月左右的階段(某些原因延畢半學期,開始求職時正好處於2、3月左右)陸陸續續有收到面試通知、錄取通知之類的,但因為都不是自己真的想走的路所以都婉拒了,目前一樣在求職路上磕磕碰碰著。目前也有為了不讓這段空窗期荒廢,所以也有在補足英文能力及學習一些技能之類的,只是時間拖越長越會覺得..是不是應該找一份自己不怎麼喜歡的工作來將就著...希望能在這裡獲得一些解答,謝謝各位。

回答 6觀看 4527
回答 6

堅持想找自己喜歡的工作,表示你對未來的工作有了一定的想像。如果有工作職稱,產業別會更好,接下來,可以了解這份工作需要那一些能力,而這些能力,你目前如果收到工作通知,就要開始工作了,還需要補強哪一些技能?可以利用這段空窗期補齊能力。
如果因為經濟因素,需要馬上工作,也可以給自己一個期限,例如一年,但這份工作有些技能是可以幫助你未來的工作,一方面可以解決經濟壓力,一方面可以加強能力,等一切就緒,就可以轉到你夢想的工作。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為了將就或是填空話,不建議這樣!
一來浪費企業及你的時間,二來你也無心去找下份工作。把將就時間來調整自己 把最佳狀態給未來面試的公司吧

5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陸陸續續有收到面試通知、錄取通知之類的,但因為都不是自己真的想走的路所以都婉拒了....
==================================================================
很棒喔,看來你好像知道要往哪裡走了,可以去查查相關資料,例如:需要什麼證照,專業,產業用有哪些公司,他們核心產品各是什麼...,相信查完之後你就會更有想法需要補足哪些地方

接下來,在補足這些能力你預計怎麼做,花多久做,以企管的SMART工具(可上網查詢),就會有多的執行計畫囉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自己真的想走的路」是什麼呢?
現實與理想的差距,這中間的距離還差了些什麼呢?
好好盤整這些內在的問題,當你有堅定的理想在前方,你就會明白眼前的困難只是過程。
對於工作的「喜歡與不喜歡」,是屬於適性與否的主觀感受,可以去思考判斷,但不用非黑即白的過於設限。如果擔心等待的時間消磨了你對工作的熱情,可以試著把機會放大到相同產業或相同性質的工作,累積相關經驗。每一段經歷都是學習,每一種學習都是收穫,每一次收穫都會是幫助你向理想邁進的動力。

2人拍手・

好奇你真正喜歡的工作是什麼?
其他沒職涯目標的發問者看到,
說不定能幫他們啟發一些頭緒,

空窗期不要太久,
不然以後連想 將就 做的工作,
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1人拍手・

也許你期望的理想工作可以假想成樓高十樓的至少八樓,但以企業主或甄選關鍵人員的角度,不會把你納入他們的眼簾,我先不說為什麼會如此,讓你去冷靜思索一下會較佳,但我的建議是...何妨從較低的樓層開始往上走,有朝一日若以上述這些公司的立場而言,看你的角度必然不會一樣,你認為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