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長得較有姿色,在面試階段就被老女人排擠

因為長得較有姿色,在面試階段就被老女人排擠
日前面試補教業原先另一個男主任是肯定我的能力的
但是另一個老女人立刻表示否定
男主任大概是怕被排擠
所以也否定了我
我沒有想靠姿色進入補教業

但是那份工作那間補習班是我很需要的地點

請問該怎麼做呢?

我想進去以後可能也會被那位女前輩排擠
應該反抗回去 還是保持距離就好

回答 14觀看 5617
回答 1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長得較有姿色,在面試階段就被老女人排擠
✍🏻 確實如您所提到的,有些主管會對於面容姣好的人抱持有敵意,擔心對方錄取後,可能會影響到自己的關注度,進而想要故意去刁難您。在這樣的面試情況下,錄取確實是有很大的難度在的。

✍🏻 但同時也要提醒您,或許有姿色可能會為您一些負面的影響,但您也要避免將所有的負面因素,都歸咎於主管的私心排擠,因為在這樣的情緒下,很難讓您靜下心來去反省,自己在面試中還有哪些可以改善的地方,如果真的是還有進步空間卻未發現,這部分對您來說就會是很可惜的。

② 我想進去以後可能也會被那位女前輩排擠,應該反抗回去 還是保持距離就好
✍🏻 您可以去嘗試很多種不同的方法,但反抗回去絕對是不建議的,因為當您今天遇到了主管因為姿色進而排擠,後續也可能會遇到【同事排擠】、【家長排擠】、【學生排擠】,如果每次都是選擇反抗回去,面對對方使出更多的排擠舉動,您的補習班職場之路可能也會走的很辛苦,這部分也是需要思考的部分。

③ 我沒有想靠姿色進入補教業
✍🏻 而就如同幾位前輩建議的,雖然今天您可能因為有姿色而受到一些不平等的對待,但對於大多數的公司來說,還是會以【工作能力】及【工作契合度】為考量標準,如果您在面試應對表現是優異的,那就建議您將這次的面試不愉快拋到腦後,相信有很多公司都是很樂意去錄取您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9人拍手・
8人肯定

問題是您現在沒辦法到那工作。所以,天時地利人和還不成熟呀。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外表儀態是面試的加分項目,但長期還是要靠實力。

面試時已否定了,建議您不要再反抗,就當作跟這家補習班沒有工作的緣分,要把時間精神轉向其他單位,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一定能有理想結果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這種情形在職場偶爾也會發生的,要依您個性決定,看怎麼樣您最能 handle,最自在,因為老闆終究要看工作表現,團體合作情況去決定考績,而不是姿色,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長得較有姿色,在面試階段就被老女人排擠,日前面試補教業原先另一個男主任是肯定我的能力的,但是另一個老女人立刻表示否定,所以也否定了我。
2. 面試官有個人偏好,這也正常,沒通過表示與這家補習班,無緣。
3. 再投別家就是,距離也許遠一點,這不會是困擾,住桃園在台北上班的人很多。
4. 反抗回去,不必要,保持距離就好 ,也不需要,您就是與這家補習班無關。
5. 祝福您。

1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強摘的瓜不甜喔~山不轉路轉,姿色也是一種求職能力,把自己的優點放對地方也很重要喔!臉蛋漂亮、身材好可以朝化妝品、保養品、流行女裝、女鞋、女包領域發展,這樣的優點在百貨行業很吃香,提供您一個方向參考。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 氣場不合的地方就不是好地方
換一個公司/補習班投遞履歷吧~
我想補習班應該不會是在荒郊野嶺, 同一個地點應該有其他選擇

2. 以和為貴, 維持專業素養
在公司內一定有人喜歡你, 有人不喜歡你, 今天可能是 姿色, 也有可能是 才華/講話溝通的方式/個性 等等, 喜歡或不喜歡的理由有千百種。
大家都是成熟的大人, 來領薪水上班的, 不管喜歡或不喜歡, 討厭或被討厭, 不用在工作職場放在臉上或嘴上, 他排擠你, 你反抗回去, 只顯得雙方都非常不專業, 同事選邊站 每天都烏煙瘴氣, 最後憤而離職, 下一份又遇到另一種討厭的人, 周而復始, 最後的最後, 吃虧的還是自己。

假設未來真的遇到這種被排擠 (或你不喜歡對方) 的狀況, 忽視對方的幼稚/討厭行為, 專業的微笑掛好, 平常心面對, 不躲不反抗, 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才是最高招的行為, 因為任何人都只會支持你, 然後覺得對方是瘋子。

以上, 祝您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有姿色+有能力=優勢籌碼,so,不必屈就,在花點時間便是。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如果老女人是最終決策者,而不是男主任,那除非你搞定老女人,不然進不去。

2. 換成是我的話可能會帶著禮物去拜訪老女人,然後先不提面試的事,裝出一副虛心請益的樣子,看她會不會因為自尊心被滿足而改變主意。

3. 找類似的補習班裡類似的工作是比較好的辦法,因為如果是人的關係而與能力無關,比較容易無解,不值得一直花時間。

4. 為什麼男主任會怕被老女人排擠? 如果兩個人同職位,老女人又沒有自己的派系,不會有那麼強的能力排擠男主任。

5. 如果老女人沒有直接指出 "我就是看她長得漂亮不順眼",那證據不足以推斷老女人排擠妳是因為妳的姿色。"看她的眼神就知道" 不成立,老女人有可能是覺得妳不夠成熟,看起來不夠可靠,等等。

6. 妳沒有想要靠姿色進補習班不重要,因為補習班可能也沒有考慮妳的姿色。補習班有職缺主要是要能教吧?如果光靠姿色不需要專業的教職,會是妳需要的工作嗎?

7. 如果妳進去以後有本領反抗,那就反抗回去啊,遇霸凌要是能嚇阻,誰還需要忍耐或保持距離。鬥不過,嚇不倒她,上司又不幫忙的話,才保持距離。

8. 老女人可能否定妳沒錯,不過從內容看來,實在不像是因為妳的美貌才否定妳。被別人否定有很多可能,但不管是哪個,建議都不要歸責於妳的外表。

9. 職場上的事情還是回歸專業跟能力處理較好。有很多醜的人靠能力和專業爭取到同事主管的認同,也有很多美女靠能力和專業證明自己不是花瓶或騷貨,而是團隊的戰力。

3人拍手・
3人肯定

我想, 是你把姿色當作自豪才是問題吧。任何人都會老, 老女人這詞出口的背後心態動機就不適合很多工作, 期待你能想想。

3人拍手・

如果這個發問是反串的話,我覺得妳的姿色已經是很大的資產了。再者,在這樣每個人都可以看的到的網路公開場域,以"老女人"這樣的修辭放在您的提問中,我認為,在這麼講究溝通藝術的補教行業,您還是用您的姿色另謀高就,對大家都會好一點...

4人拍手・
1人肯定

很有趣的問題。不過「儀態、談吐、穿著」給面談官的好印象很重要,妳可以想想看那方面出了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先確定能否進去?才有後話。
2.需要得到這份工作是重點,若進了山頭,盡量在山寨夫人面前示弱,讓她鬆懈對你的敵意,強者身段常軟,弱者姿態總高。不需反抗。

這或許是所謂的原罪,但不是世界末日請無須困擾!
就我所知台灣補習班算是相當多元有時還有群聚狀況,這間不行試試別間吧!不否認有些族群會對面容姣好的人較有善意,但是這是普世價值沒有對錯.我認為長相不是您會不會綠取的原因,無須把成敗把這個綁得太緊.當長得好看的人表現得70分或許就有一般人80-90的感覺,如果要說我認為只要保持專業讓人感覺少點壓迫感您這個是優勢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