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問題描述,是建議離職 還是再觀察

在公司待了2年多,工作內容以進口商品為主,期間不外乎開發新品、新品牌代理、尋找新合作案(授權開發)等等。然而,也因為職務內容偏”新開發”屬性,執行的專案充滿很多未知性,加上公司政策面及公司對通路掌握度考量,目前經手的品牌都以胎死腹中做結尾(ex 原先針對單一通路準備,但是該通路說不要了 我們沒有後路)。原先充滿熱情,但是隨時間流逝發現自己2年內沒真正經手過”一條龍的”專案,後端品牌營運延續經營一直無法經歷到。
想詢問,如此狀況是開發新品職務類型的常態嗎? 還是這也關係到公司的政策、經營方式呢? 時間點一滴流逝,很怕永遠處在一個開發新品的狀態,想要真的有一條龍的經歷,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判斷這樣的狀況是不是公司政策的原因;還是這就是新品開發職務常會發生的狀況呢

回答 5觀看 642
回答 5

你好
我是小黛老師,不要太急,做產品開發胎死腹中是常見的。
有關你說的一條龍,你可以從旁學習同事如何做通路開發及上市促銷活動,先學習。等你有概念也有信心後,可以和老板商量做輪調。

2人拍手・

1. 開發新品新品牌代理,2年內沒真正經手過一條龍的專案,無法經歷到品牌營運延續經營。
2. 新創公司能存活的機率約3%(20年前),也就是說新產品的開發能存續於市場10個可能全部陣亡。
3. 您2年多的經歷表現的正是說明新產品存活的難度,現在與20年前就這個項目不分軒輊。
4. 有這個機會讓您在公司內部創業,開發新產品、新品牌代理,再努力進入那3%贏家之林。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我們以公司角度來看,一個計劃,簡單分政策與執行,失敗的話那可能其一或兩種皆敗
1.假設政策方向對、資源給足,但敗
這情況下,公司應該會把責任指向您,尤其已經兩年;或假設公司很多PM,別人成您沒起,那也是指向您。通常也會請您提出改善計畫,如果都沒要求,那很可能公司也認為,是形勢比人強。

2.政策不對,資源不夠,您執行OK
這樣的話,理論上是該以戰養戰,跟品牌商跟通路關關係的培養,然後一次次修正累積籌碼,便利商店也是虧了N年後,經濟規模跟時機到了,才整個崛起。

Q1.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判斷這樣的狀況是不是公司政策的原因
你在當中兩年,外人的看法、資訊,應該很難短時間隔空比您準確,實務上真要說怎看,那就是看原因收斂方向,比如三次的失敗,原因分析是否都是大方向的公司端、還都是執行面的問題;就類似諸葛亮七出祈山一樣。

Q2.是建議離職 還是再觀察
承一,就看是否能否透過 PDCA 持續改善,或以戰養戰累積成功籌碼前進,或每次失敗都能推進,推進的速度還行,那觀察;若進入一種沒有規律的迴圈,那離。

以上參考!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提供的建議!

每位在職者不管是為了學習或職涯發展或其他各種因素,都會面臨到是否該離職轉職這樣的選擇。不管是為了學習新知,持續成長;或對現在的工作內容不再有興趣,想嘗試其他工作內容;小編分享一篇文章作為你先評估自身的狀況和條件~祝你有好的發展
https://pse.is/RBFMH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