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三十歲沒做本科工作,還有辦法在科技業找到工作嗎?

您好想請問各位先進,想請問

自己是交大工科出身,在學中因緣際會接觸到食品加工業,當時去海洋大學補習了相關學分之後投入產業。而且一路在這個行業做了八九年左右。但因為疫情衝擊,整個產業非常蕭條。甚至我也不得不面臨疫情轉職的局面。

考慮到食品製造業的慘淡,想說是否去投科技業
但沒有本科工作經驗的畢業學士,還有辦法進科技業工作嗎?

或是說,還有什麼可以轉換跑道的方向的可能性?

我過往的經驗能搭得上邊的或許只有業務維護,產線運作,以及標案
科技業業務這類的工作,是否有機會?

感謝撥冗閱讀

回答 6觀看 652
回答 6

Hi 您好,
1.沒有本科工作經驗的畢業學士,還有辦法進科技業工作嗎? 有 請多投遞不要放棄
2. 多說明過去的工作有那些可以應用在未來的工作 針對想求職的工作 你未來會如何做 建議面試時採開放的態度 面試前先做功課 面試時用自己的理解與誠懇地說明自己想做這份工作的企圖心 謝謝!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科技業業務大部分的是英文佳,熟某一種電子或科技產品,有業務的技巧,這樣就可以從初階入門,所以要轉的話還是要從這幾方面的專業知識去補習,建立自己的基本知識,然後從小公司的entry level 做起,加油💪!

1. 交大工科出身,在學中因緣際會接觸到食品加工業,當時去海洋大學補習了相關學分之後投入產業。而且一路在這個行業做了八九年左右。但因為疫情衝擊,整個產業非常蕭條。甚至我也不得不面臨疫情轉職的局面。
2. 貴校的招牌在業界是吃得開的,這是優勢。
3. 經驗能搭得上邊的或許只有業務維護,產線運作,以及標案,行政總務,沒看出您的專長,應用您在食品業做了八九年,累積的專長,從食品業轉科技業,這機會高。
4. 有辦法進科技業工作,有,但不是業務,而是掛在您身上,也許您也沒有察覺的專長。
5. 先再釐清您工作9年,哪些最得心應手,早已內化成專長,拿這項專長進科技業。
6. 可以再討論。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些想法提供您參考。
您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完整的履歷比較好給出客觀的建議!也可以找我!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以業務來說,我從運輸-教育出版-紡織到現在車用電子,全部不同領域,但因業務本身職能和語言都能掌握,也都是外銷出口相關業務,若還要走業務相關工作,我是挺有自信的。跨領域一定會需要時間和經驗的累積,不論產業本身或產品都一樣,天下無難事,看您努力和付出的程度為何,若您對科技業有興趣,已經累積某種程度的專業,或大公司有完整教育訓練,都能試試看!因為跨領域或許薪資待遇一開始有差異,但若本身適合業務也有自己一套開發方式,要拿高薪不無可能。我們公司有位業務,原本是英文老師,但正因為語言的優勢加上肯學努力,現在負責公司前三大的客戶!每件事都有機會,每個人的際遇也都不盡相同,試試看吧!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投了履歷就知道,如果投了100封有面試過一次,表示有機會。

首先去線上學習、恆逸、資策會等去學習,做出作品
要選擇哪個機構學習以及學哪個領域,請再自行調查

您是交大工科出身,能力應該不差,建議努力看看

另外我覺得食品加工業可能跟旅遊餐飲業依樣只是受到疫情影響,疫情結束後可能會好轉,這點也請您思考一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