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該進入大型會計師事務所嗎?

1、目前30歲,畢業於國立科大,有一年公司會計及五年中型事務所審計經驗,現職為中型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副理。有查核公發公司,但以非公發公司為主。
2、因以後想進入一般公司,目前擔任主管後目前對帶人與管理團隊遇到較多困難,團隊中有大型事務所及海外工作經歷的同事,表現優秀,不禁會想是否大型事務所出來的能力會比較全面,很多前輩可以學習,因此想到大型事務所歷練,履歷也會更漂亮。目前面試上大型事務所需從staff開始,已了解大型事務所的工作環境、內容及工作量,都會有很不一樣的挑戰。惟不確定未來自己是否能夠負擔,若不適應怕反而對未來求職造成影響。現職事務所主管認可我的能力也願意培養我。想請問目前的狀況比較建議有機會就到大型事務所歷練,或考量砍年資的問題留在現職,擁有較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針對不足的部分加強呢? 再麻煩各位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1169
回答 3

您好,

雖是中型事務所,但還是有公發客戶,而且目前已擔任主管,雖然在帶人與管理團隊上遇到較多困難,但主管願意培養你,看來這是相對不錯的成長環境!除了專業技能,還能磨練領導、溝通等軟實力喔!

你提到未來的目標是其實是「產業財會」,所以請慎重考慮你要帶著什麼樣的事務所「職稱、工作內容及薪資」,轉換到產業財會!這會影響你在產業財會職涯的起點!

由事務所轉換產業財會,工作內容上會有需要重新銜接及學習的地方,你覺得大事所的資歷,或是目前的中型所的環境,較能幫助你順利安穩度過轉換期?

不知轉換的時間點會落在何時?在那之前,你打算增強何種專業技能及軟實力?那個環境較能幫助你達標,幫你的履歷加分?為你的職涯轉換做準備?

如果你對這些問題有相對清楚明確的答案,也就能做出適合的決定!加油!祝福你!

以上供參考!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我的建議是到大型事務所去學習,歷練,等學成了以後,要到小的事務所當主管,就會駕輕就熟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hi 你好

按照你描述的情景,個人經驗分享,大公司雖然制度較齊全、業務範圍較廣泛,因此理論上你可以接觸並學習到全面性的能力。但實際上大公司也往往分工相當精細,每個員工能接觸的也僅是一小部分。小公司則是另一個相反的型態,分工較不精細、業務範圍也較小,但同樣的因為一人身兼數個職能,你也更有機會歷練不同的職能,這也是一種全面性的能力培養。沒有絕對的優劣,關鍵還是在於你個人學習的動機與渴望有多強烈,最終決定你能學習到多少東西。不需要太執著那個較好。適合你的最重要。因此思考你自己未來想達成的目標職位需要甚麼是更加關鍵

再者你已有一定的工作經歷,因此才能擔任主管的職務。擔任主管的職務,有一個很重要的能力就是管理人,管理專業能力比你好以及比你差的人,都是一個必經過程。建議可以正面看待目前遇到的困難,它正是你往更高職位發展的試煉。leader是帶領眾人前進的人,除了專業知識之外,如何帶領你的單位往下一個成功的目標邁進,妥善運用團隊成員的能力(你不能會所有東西),這是你往下一個階段發展關鍵重要的能力。

祝你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