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有沒有年輕出來自己當老闆,才發現老一輩太多幹話?完全沒邏輯?

我是八年三班放牛班,出社會一陣子了,所有年輕人面臨過的問題我都經歷過了,慶幸我還能活到現在沒被慣老闆主管同事弄死,剛開始工作遇到的人都還不錯只是換了人就一堆問題馬上離職跳槽,上一份工作主管說我這種能力去外面找不到工作我想他錯了,他只是找不到好用的年輕人才故意說這種話留我下來,其實我也很盡責準時上班工作也很努力也沒偷懶而且又是大夜,我知道我能力比別人差待的單位只有我一個台灣籍同事都外籍但相處很好因此堅持了一年,可是我過的不是很快樂每天要面對冷冷的機器又怕一個步驟做錯沒辦法重做那壓力很大,上班都過的膽戰驚心,家人擔心我身心出狀況又沒人跟我聊天怕喪失表達能力我才決定離職,既然台灣的公司都不符合我意,就跟家人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那就創業開店自己當老闆吧”,現在回頭看很高興我有做出這種決定讓我輕鬆賺錢也沒過多壓力過的很快樂,腦袋比以前還要清楚總是能抓到重點、問題在哪?顧客的需求是什麼?該怎麼做會更好賺更多?有沒有最輕鬆最有效率的方法做事?我每天想的就只有這些。
我最討厭的就是以下這幾句話:
努力才有收穫
壓力使人成長
溫室裡的花朵
凡事都要拚第一
加班,過勞文化
講真的如果年輕人遵循這些話很快就進醫院了,反而讓這些醫院不會倒又提高你的健保費讓一群家長認為孩子當醫生護士才有前途這種歪風?
明明我們經歷過工業革命,電腦普及,網路通訊,直播外送平台,機械化自動化,現在就是ai的普及。
人類文明走向省時省力卻要人們努力會不會太可笑?
定一堆規則搞得明明可以簡單做事卻搞的很複雜難做事?
台灣缺工問題我不意外因為慣老闆很愛壓榨員工又不提供好的環境,台灣人又愛勾心鬥角搞派系每個人想當老大尤其是老一輩當然年輕人不願意做,最後慣老闆淪落請外籍移工因為便宜、好用、又聽話。
健康、安全、品質、衛生、效率、服務、團結、平等、尊重、適才適所都做不到了
,年輕人當然不會想做。
請問有沒有前輩覺得我這些話有錯?歡迎指教,我只是說出台灣年輕人的悲哀,曾經跟家人吃一碗麵說出創業只是想站在年輕人這邊而哭,年輕人誰不想成功經歷的苦有誰知道?謝謝。

回答 2觀看 797
回答 2

您好
個人覺得你說了現在很多年輕人的心聲 ,很棒 ,但每個世代有每個世代經歷的過程 ,在最早之前 ,一家7-8個兄弟姊妹 ,睡在大通鋪 ,不要說有彩色電視 ,連吃飯溫飽可能都要東借一點西借一點 ,還會有你說的健康、安全、品質、衛生的存在嗎?..., 再來進入到逼逼扣的時代(那時行動電話是黑金剛 ,就算你有錢 ,也不一定買的到) ,那時大家都在衝經濟的時代 ,台灣錢淹腳目 ,當然也沒有你所說的平等、尊重、適才適所 ,那時大家一股腦地只要賺錢 ,一直到現在 ,觸控螢幕 /AI /甚至虛擬...,所以我們不能否定過去 ,畢竟那是過來的歷史 ,當然 ,社會會越來越進步 ,如你所說的 ,的確也是目前社會正在進行的演變 ,個人覺得也不要太悲觀 ,現在就是世界村 ,你不能只在台灣這裡看天下 ,你自己也要走得出去 ,要去跟外面的人競爭 ,那你現在跟外國人比 ,你的優勢在哪? ,弱勢在哪? ,你自己知道嗎? ,不要怪外勞來台灣搶錢 ,當你有本事 ,你也可以去國外搶他們的錢不是嗎? ,不然現在為什麼有那麼多餐飲或手搖飲到各國去展店 ,只要你自己有本事 ,一定會有可以發揮的地方 ,每個世代有每個世代的苦 ,每種行業也有每種行業的苦 ,每種工作也有每種工作的苦 ,生活就是這樣 ,我們把自己準備好 ,認真地過生活就好 ,你會獲得屬於你的精彩.

2人拍手・

1 您提出了年輕創業者在台灣面臨的挑戰和困擾,並分享了您的經驗和觀點。
2 您的觀點值得尊重,您在創業後找到了更符合自己節奏和價值觀的工作方式。這表明不同人有不同的生活和職業需求。
3 關於年輕人常聽到的那些話語,每個人的情況和處境不同,有時這些建議可能不適合所有人。人應該能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道路,無論是通過努力和挑戰,還是透過創新和智慧。
4 您提到台灣的工作環境和企業文化,這些問題確實存在。改變文化和價值觀需要時間,但有人類社會進步的跡象,特別是在科技和自動化領域。
5 您的觀點反映了對更健康、更平等、更尊重的工作環境的期望,這是一個重要的目標,可能需要年輕一代的積極參與和改變。
6 最重要的是,您已經走上了一條對您來說更有意義和快樂的道路,我們希望您能夠繼續在創業中取得成功,並繼續為改變和進步做出貢獻。
7 祝福您,希望您的創業之路一帆風順,也感謝您分享您的觀點,這有助於對台灣工作環境的理解和改善。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