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4歲,但一年多無穩定工作

1.高職平面設計科畢業(但無本科技能),在2020年冬天因疫情關係被資遣,離開了做了8年的行政工作(工作內容是總機、接待、簡易文書)。
2.資遣後休息了半年,想再找行政內勤類型的工作,有去幾家公司就職,但不知道是以前的工作太輕鬆,還是離開職場太久,沒有一個工作做得久的(都是自己提離職的),最短半天,最長2個月多,感覺自己抗壓性和適應能力變得很低,工作稍稍有點困難度或麻煩就想逃避,學也不想學,心裏很清楚自己沒有一技之長學歷又低,再這樣下去會一直找不到工作,經濟上也快吃不消,但又無法說服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8觀看 2304
回答 8

其實你已經看到自己的問題,就是稍有困難就想逃避、抗壓性和適應能力變很低! 你也知道自己無法這樣下去,如何讓自己有堅強意志、不要因小挫折就被打敗呢?
我建議你先正視過去幾個工作,選擇離開、逃避的原因? 是因為工作太累、內容太難…等,然後找出你可以對應、解決的方式,如果自己找不出建議找人談談或諮商師等。
再從另一個角度,你先前的這些工作看起來你沒有什麼熱情、熱愛的地方, 所以很容易有稍許挫敗感或不耐你就離開,但你能找到有興趣又能讓你有收入的工作嗎? 做什麼事會你開心、會廢寢忘食去做呢? 建議你也可以試著尋找看看。
最後,也許你無法找到你熱愛又能賺錢的工作,你依然從事行政職的工作,但請找到該工作的價值、意義,另找到工作中人際關係連結,當你不如意時,有同儕能聽你吐苦水、幫你一把,我相信都會讓你選擇離開前再多思考一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個人問題其實您自己很清楚,有些事需要自己去面對跟挑戰,旁人亦只能給建議或陪伴。想想未來的三年、五年,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或是過去有無什麼夢想沒有實現?為自己訂個目標,跑不動,就用走的,總比停滯不前好。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好好說服自己

您好,
建議給自己充電,打氣,參加一些激勵的課程,類似黑幼龍的,了解一下人活著不一定只有自己,有朋友,家人,如何共存共榮,人生才會有意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起找工作吧!哈哈😆

聽你的說明,之前的工作可以做到8年代表你的穩定性是OK的。但是穩定性夠不代表能接受新的挑戰。也有提到已經34歲了,經濟也有些壓力在。
你知道自已的問題在哪裡也很好,試著給自已一點鼓勵,例如:領到薪水買一個禮物給自已、或是這份工作維持半年就帶自已去小旅行一次…之類的。
試著找到自已對工作、對生活的熱情。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行政類型的工作對公司而言較容易不被重視,相對你若沒有明確技能,一來較難累積成長,二來自己工作起來也較無踏實感。

建議你找出興趣主題,如果可以進修專業同時提升學歷是最佳,若考量年紀及其他阻礙,那也可參加職訓局的專業技能訓練課程,養成自己的一技之長才是長久之計,這樣你也會更有熱誠的投入工作。

以上分享,希望能給你一些方向。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待業時間太久 ,會影響求職轉職的機會 ,如果您現在有一份工作 ,請務必盡全力適應環境 ,將工作做到最好 ,以奠定第一份正式工作的基礎 ,然後再步步為營 ,朝更適合自己的方向前進.
大部份工作 ,都是在認真投入後 ,才能發崛到興趣與專業.
年輕時要以體力來換取經驗 ,請您務必把握現在的工作.
您可以觀察公司內其他的工作內容 ,也省思自己未來發展的方向 ,每一個工作都是好工作 ,就看您是否能站在樂觀積極的角度來面對挑戰與困難.
要有自信 ,要磨練專業 ,要創造績效 ,才能奠定立足職場的基礎.加油.
我認為求職方向最先要思考的是
1.你是否喜歡面對人 ,和人互動?還是喜歡獨處?或許我們會不曉得自己想要什麼 ,但不想要什麼總是最清楚明白的.
2.喜歡多變挑戰或習慣墨守成規?
以上兩點相信在你思考後 ,在求職上能夠有一個明確的方向.
只要肯做/ 努力 ,沒有不能發展的行業 ,只有你自己能不能夠抓住機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