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5歲想轉職可以做什麼?

就讀德明財金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畢業,從大一打工都是從事餐飲人員,實習的時候是到門市工作一年,畢業後不知道要做什麼又回到餐飲工作當正職人員,但覺得已經25歲了,正在思考有什麼能做長久性的工作,測過職涯分析發現很適合做行政及門市的工作,但因為沒有做過行政的工作,自己也非常害怕,加上行政的薪水比較低,又覺得未來發展性感覺很低,門市的部分也需要銷售,但自己本身口才又不好,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非常的懊惱,想要有穩定性的工作,但薪水又能有基本的

回答 3觀看 625
回答 3

Hi, 您好
根據您的職涯發展分析報告,適合從事門市或行政工作。實習期間有很好機會在門市工作了一年,應該親身經驗對外客戶的銷售及參與內部庫存行政工作。
餐飲業是您熟悉的行業,可以從這開始找到自己喜歡要投入的方向,在過程中一定會有您要更深入學習的東西。剛剛起步薪酬可能不如預期,強壯自己、增加本事才有機會向高處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餐飲的正職人員可以做得上手也有興趣,可以繼續啊!尤其疫情關係,餐飲都在轉型,經營自己的社群、會員活動、上架平台、做外帶外送等等,這個階段反而可以學習更多呢!

您好,

想要嘗試行政工作並不難,未來也是有發展的,包含 人資、總務、甚至採購。口才不一定要好,但是溝通協調能力、和清晰的邏輯思考是必要的。

行政職務的價值,狹義來說,要為公司節流,廣義來說,要為公司開創安全又高效的工作環境,讓員工有身在幸福企業的感受。

如果您有興趣,建議可以多吸收 "管理"的相關知識,組織運作規劃,規章制度的制定,法令條文的解讀、勞資問題的處理。當然初期不可能短期接觸這麼多,但具有熱忱是最重要的,可以從助理開始學習。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