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學歷跟經歷對於職場來說更看重哪個

今年28歲,私校財金和法文系雙主修畢業,考慮在職拚考研究所,明年九月入學的話,有3年銀行及3年本土公司財務的工作經驗,想進修除了理想外,也因為這幾年的工作經驗,較無挑戰性且容易被取代,因而想轉往金融科技,數據分析,能提供營運及策略佈局,較有成就感的工作職缺,查詢了相關職缺資格及條件要求,最現實的大多是職缺都需碩士門檻,因此才浮現想拼個國立碩士,邊上課邊補足職缺條件的想法,雖然也可以下班進修,但實力到底能否拿到面試機會,補足學歷的不足呢?出社會後再進修對職涯到底有加分嗎?還是出社會後公司只看實力和工作經驗呢?也怕產業型態快速改變和畢業適逢年齡尷尬期等等考量因素,想聽聽前輩們的意見,謝謝。

回答 4觀看 351
回答 4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近年新興的數位金融相關職缺都大幅聘用非金融背景的人才,原因是希望藉由這些人才不同產業背景的思考模式激盪出新的火花,而數據分析相關領域則是需要您有「抽絲剝繭」的特質,針對公司產品的大數據中,可以找到重點,懂得看出問題並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進修一定是對自己有幫助的,其實不必太侷限於年齡,但28歲正是應該要衝刺的時候,凡事只要思考清楚方向以及目的,就可以往前進,世界很大,會隨著你的腳步擴大你的視野,只要有機會就要把握住!

上述您提到的職務,基本上是個人特質以及您的過往經驗會比學歷重要,在履歷及面試時可以加強的重點是過去的工作經驗,是否有符合這些職務的項目?或者您是否有瞭解、運用相關技能經驗的程度到哪裡等等......有相關的知識技能或經驗一定完整的要表現出來。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工作順利!

進修提升競爭力是必要尤其你才28歲,但建議邊工作邊學習不要離開職場。真正的競爭力是你有多少解決問題的能力,實務經驗才是王道。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很開心看到一個有理想且高執行力的你。
(1)每家公司看重的條件皆不一樣,不要被碩士學歷嚇到,盡量在履歷上展現你的實戰經驗,曾做過那些成功專案,並說明你進修的企圖心
(2)每個產業都有循環週期,你的目標是fintech 這新產業,就建議加強實務專業,這是個以科技為主的新產業,變化會很快,實際經驗會重於學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