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43歲中年轉業我該往哪邊走?

我是國立科大碩士,畢業迄今已屆10年,由於之前有將近10年的時間都待在法人研究單位,四年前因要陪伴照顧長輩轉職回南部任職於工程公司,最近在職場上由於部門管理及部分個人因素感覺無法勝任現職而萌生轉職念頭,但是遞送好幾家公司履歷總是屢屢接到無聲卡,我面對家庭責任與個人職涯規劃希望只求有份穩定收入可以照顧一家老小即可,我該回去法人單位做派遣還是進入工廠做輪班工程師,抑或是出來創業做小生意呢?

回答 4觀看 6874
回答 4

我與你有貼身的感受。幾個部分可以建議給你:
1,台灣對於40+並不友善,況且也應該盡可能發揮之前累積的人脈及社會關係。
2,找工作絕非幾份工作即可,至少應該上百名份之後再做結論。
3,不要輕易轉換跑道,因為你的簡歷決定你會做什麼?僱主決定怎麼用你。
4,不要輕易失志,努力就對了,因為沒有回頭路。
5,創業需謹慎,因為那是資金+技術+團隊+耐力的綜合體。

1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看了您的問題,以下幾點可以與您交流一下!
1. 投了好幾家公司的履歷
--- 其實公司在徵才也是在挑人,公司有公司的考量跟篩選的標準,我們求職的人也有選擇公司的方法!
就求職來說,您是否找到符合您想要的行業、職缺,這都攸關公司回覆的可能
另一個就是歷史履歷,以您都在法人研究單位服務,以我們中小企業來評估,可能就相對較不適合選用您(不外乎是工廠文化、同事間的相處...等)

2. 40+求職的難易度
--- 40+其實非常考驗歷史履歷以及技術能力,所以在求職時,確實很容易碰壁,但也相對可能一槍命中找到適合的職缺,建議可以盤點自己的專才有哪些,鎖定目標在投履歷,這樣成功機率也會大增許多;40+求職大概分為三種類型:1.因個人因素,所以轉換跑道 2.被更適合的企業邀請加入團隊 3.萬事俱備,走向創業之路

3. 創業好嗎?
--- 很多人認為創業相對自由、彈性,但創業非常的艱辛,必須投入的人力、物力遠超過在法人單位或企業服務的分量;但一旦選擇創業就要有企業家的精神,而非單單只是工匠精神而已,得考慮方方面面(人力、物力、財力、組織力、管理力...等)

祝福您找到適合您的路線,希望上述的回覆能夠與您交流到您所需要的!

7人拍手・
4人肯定

看哪一種讓你 有健康 有錢 有時間 足夠照顧長輩?
長輩好像也不是要晚輩每天整天長時間照顧吧?
賺錢才能付看護薪水

網友留言職場遇到問題,大部分人還是會勸留不勸離吧?
因為可以從驢圈跳槽(被挖角)到馬廄的
就不需要來這邊找職場前輩 附和 心裡的選項了...

(很多人以為離開不好的主管同事就有尊嚴,反而失業更沒尊嚴...)

1人拍手・

我該回去法人單位做派遣還是進入工廠做輪班工程師,抑或是出來創業做小生意呢?真正適合的答案只有您有,請把所有可以選擇的排攤出來比較一些所有細節上的優劣,您就會知道選哪個相對好.遞出履歷收到無聲卡切莫灰心,建議可以重新審視一遍是否內容是需要修改,如果可以根據想要公司的職位去做連結就更好不過了,Ex.待過研究單位或許會對於有些新穎的技術或合作夥伴有所了解,如果要與其他工作做出相關性可以好好想想如何做.您要求的很明確,穩定收入照顧一家老小即可,相信這也可以幫助您在未來挑選工作上做出適當決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