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同一間公司可以面試不同職位嗎

因為先前有公司邀約我去面試A職位,當下看過工作需求後覺得可以,就答應面試了,後來看到該公司開的其他職缺中的B職位是我覺得更適合我的。
所以想請問如果已經答應面試A職位了,後來想看看有沒有機會改面試B職位的話,這樣做的話會不會造成公司的困擾?如果會的話我就維持面試A職位就好。

回答 4觀看 2466
回答 4

您好,

如果還沒有面試,我會建議試著就把這家公司所有想面試的職務都投一輪,看有沒有機會B職位也通知您面試,或等A面試完,沒有正向回饋的話,與人資聯繫想面試B職務。

我過去的幾份工作都是在同一家公司面試2-3個不同職務,才找到適合的匹配單位,這在大公司還蠻常見的。

(隨便舉例)
人資可能要在3個不同單位都補行政人員,那他有5個候選人,可能就會把這些候選人推給不同行政主管,或者行政人員跟 業務助理/採購助理 的門檻其實差不多,他也會把這5個候選人履歷轉給其他單位看看。

假設這家公司是您蠻有興趣的公司,我不建議在還沒有面試前,就冒然把A推掉,專心等B的面試機會
1. 從A改B,假設B也沒拿到面試,就錯失了這次跟這家公司談話的機會
2. 很多時候工作職缺跟真正的工作內容有差異,說不定A真的更適合你,B看起來適合,實際上不然,好公司的面試,我建議通通談
3. B職缺到底有沒有在徵人,你的履歷會不會過關 是未知數
4. 有些不錯的公司有內部轉調機制,也可以考慮先進去1-2年後再轉調單位

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先致電人資部原與您聯繫的人員,以誠懇地態度表達自己的想法,說明自己為何更適合B職務,並提供自己在B職務已具備的專業職能是什麼,及能夠在B職務為公司創造什麼樣價值。

請記得,企業是營利單位,甄選員工完全是在求職者中篩選出該職務能夠與團隊共識一同合作解決問題的最適合人選。

無工作經驗的求職者找工作時,要學習從企業的人力需求面向去思考您為何是這個職務最適合的人選。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A和B 可能是不同的主管,大公司説不定還有不同的人事,所以建議和人事各別約,可以同一天不同時段,二個都要試,因為沒有面試也不知道哪一個職位的主管錄取你,多試總是比較有機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些建議提供您參考:
1. 打電話給窗口,告知您預計幾號面試A職位,因準備過程中瀏覽公司其他職缺發現自己或許更合適B職位,是否有機會也安排B職位的面試?
2. 直接先和A職位主管面試,面試後心裡有個底,如果還是喜歡B職位,可再提不知道或許有機會能面試B職位?
3. 直接和窗口說明比起A職務自己或許更適合B職務,並表達原因,也請人資是否能協助安排?
4. 照理說,人資會依照您的履歷提供合適的職務,若是我,我會先和A職務主管聊聊,如果真的對B職務有興趣,了解過程對方也喜歡自己,多半能幫忙安排也面試另個職務!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