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做一年半被資遣該擔心會影響求職嗎

大約一年半前進入出版業擔任編排專員,年初突然被公司告知資遣,當下其實蠻難過的,但還是對出版保持熱情,最近錄取一間書局的電腦排版人員,短期內也沒有更理想的工作所以可能會到職....雖然不是設計相關工作,但也和自己說要面臨的挑戰是早起然後更多不同類型的書籍要編排...我還是抱持著熱誠,但前工作才做一年半就被資遣,下一份也是相同產業,難免會有點擔心跟害怕...

在到職前想發問大家的看法,如果是相關產業大家會建議做幾年?

回答 5觀看 496
回答 5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1. 您對工作的熱情熱誠是一大優點,足可以讓您加滿油持續前進。
2. 雖然紙本出版業受無紙數位資訊的影響,但需求仍會存在只是逐步減少,這是產業趨勢。
3. 要做幾年基本上不會是您的問題,能做多久就做多久。
4. 書局是有需求才會聘請您,就熱誠的就職吧。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雖然傳統紙本出版業受網路衝擊市場在萎縮中,但你的工作型態是編輯與設計,設計可以延伸的行業就相對寬廣些,所以,你還是可以在現有的產業好好做,也同時在設計相關的技能上作數位化的精進,這樣未來你一樣可以帶著對設計的熱誠繼續在其他產業順利轉移。

查看2則回覆

你說要做幾年?等於你不了解自己的職涯規劃及產業現況,等於一邊做一邊看,也可以說你正被學歷線框住,應該找一些比較資深而投緣的同業深入了解一下比較好,本身的需求也要一同考量。

1. 被資遣是很無奈的事但是不太會影響到後續的工作,除非理由是有關於誠信法律比較尷尬的部分
2. 對工作保持熱誠相當重要,請維持正向心態好好把現有的工作做好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