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後,人資email向我要前份工作薪資單,但我沒有怎麼辦

我日前面試一間金融業的內勤,雖然我沒有正式工作的經驗,我也沒有半張證照,但在面試過程中我也表達自己是因為轉系且一開始打算考取公職,所以沒有去考證照,在未來也計畫要補足我的不足,而面試我的兩位主管人也很好,也給我了一些叮嚀,他們說:「他們不會排斥用新鮮人,只是你就要更努力」,整體下來面試的感覺蠻好的,但因為我實在沒有把握,畢竟自己是張白紙,所以抱持著「期盼」的想法面對結果。

在面試後的第三天,人資突然傳email給我,向我索取「畢業證書影本」以及「最近工作的薪資單及扣繳憑單」,這樣是表示我有很大的機會錄取了嗎!?(激動!

而另一個問題來了,我前一份工作是在國稅局,是打工性質,他們的薪水是直接匯款,所以沒有薪資條,我也沒有收到扣繳憑單,所以我不知道我要怎麼提供以滿足需求?亦或是我該如果回覆?
(我有上國稅局網站申請所得資料,出來的資料是所去年的總所得,並顯示扣繳為0)

沒有前一份工作薪資資料會影響到錄取與否嗎?

謝謝回覆!對於新鮮人來說,每一步都好焦慮

回答 4觀看 1179
回答 4

Hi 您好

謝謝你邀約回答

新鮮人, 沒有前一份工作的薪資所得是正常的
我會建議在email裡面跟人資溝通情況

自然人憑證也可以調出去年的年所得,你的作法是正確的喔
新鮮人的打工薪水資料並不會影響錄取與否

恭喜你錄取了金融業的新工作,把自己當作一塊海綿,抓住每一個學習與跟前輩同事切磋的機會, 將滿載而歸

祝福你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一般這二樣資料,會是在報到時繳交
這時跟您要,錄取機率還蠻大的
有些會建議您先不給,確定錄取再提供
然在下會建議您,若您不是很介意先提供,那就提供吧~增加機率

「最近工作的薪資單及扣繳憑單」
可用存摺薪轉資料替代
不然跟前工作單位-國稅局要,他們也會印出來給您的
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是可以期盼的,關於三個問題,回覆如下:

問題1. 在面試後的第三天,人資突然傳email給我,向我索取「畢業證書影本」以及「最近工作的薪資單及扣繳憑單」,這樣是表示我有很大的機會錄取了嗎!?

👉回答=》 是有很大機會録取,人事在準備上簽,但沒最高主管簽核,拿到最後offer 都還是變數喔~

問題2. 而另一個問題來了,我前一份工作是在國稅局,是打工性質,他們的薪水是直接匯款,所以沒有薪資條,我也沒有收到扣繳憑單,所以我不知道我要怎麼提供以滿足需求?亦或是我該如果回覆?
(我有上國稅局網站申請所得資料,出來的資料是所去年的總所得,並顯示扣繳為0)

👉回答=》只要有存款薄影本或網站影印都可以證明,這是核薪做參考用的。

問題3. 沒有前一份工作薪資資料會影響到錄取與否嗎?

👉回答=》其實沒有也沒關係,會不會錄取重點在「整體下來面試的感覺蠻好的」,而且他們不排斥用新人,真的,有時候白紙更可以雕塑成公司要的人才,所以說人找事事找人,是媒合的機緣罷了,新鮮人要勇敢的表現出來自己的專長和特色,機會就很大,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可以將妳的狀況詢問人資,並確認可否以匯款紀錄、勞保投保明細代替!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