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沒有就讀大學 想先打工但迷茫沒方向沒經驗想先把自個活明白但?

高中畢業沒有經濟能力讀大學 想先打工
但迷茫沒方向 沒經驗 身邊也沒有可以求助的對象

我今年剛滿18高中畢業
因為沒什麼經濟能力不打算報到大學了,想找打工但自身不是很自信的人,也沒什麼工作經驗。
身邊的朋友也都離開這裡去讀大學了,
我本身也不太會騎車 母親要我自己去找工作自己買二手機車,自己找地方練習 我也不好意思借朋友的來練習。
怕沒錢還要賠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 父親小學就撒手人寰了,母親是外籍媽媽從事農業 很多生活經驗也是跟朋友相處才懂得
如搭大眾運輸 匯款等.... 我現在剛重補修完拿到畢業證書 身邊也沒有跟我遭遇
差不多的朋友一起努力 我想找離家走路15鐘的工作 但沒自信的我也不知道怎開始? 也迷茫我努力的方向為何?也不知道找到工作打工的話
但是如果跟母親一樣打工一輩子我會不會人生到頭來又面臨一樣的問題?
想上來求助各位🙏

回答 5觀看 1529
回答 5

您好,

建議到各地區縣市政府的「就業輔導中心」,和他們商討工作的計劃,盡快找到工作。

找到工作以後,再辛苦還是要讀個夜間部大學,或者空中大學,因為根據今年的考取大學的比例是在98%,意思就是以後的就業門檻,基本是要大學畢業,否則就會更辛苦。

弱勢的人翻身的機會就是要靠「教育培養專業」,未來才會有希望,加油?!

查看1則回覆

現在必須要先有經濟收入解燃眉之急。
高中畢業工廠技術員是比較穩定的工作,好的每月也有三四萬。
你現在的位置在哪裡? 可幫你推薦些好公司的工作,
會越來越好的。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6%8A%80%E8%A1%93%E5%93%A1&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您是個很懂事的孩子,希望早點自力更生,和媽媽相依為命。

瞭解您因為經濟能力不足,沒有辦法再繼續念大學,為了解決這類的學生族群的困境,政府有個青年就業方案,如下方您可以參考運用。

希望能幫上您的忙,加油。

https://www.unews.com.tw/News/Info/2125

查看1則回覆

分享104創辦人楊基寬先生的一句話"每個走出困境的人,都是那些走向困難的人",在你分享的描述裡,你已明白到自己的困境,現在的你正要向這些困難挑戰,有幾個面向可以供你參考:
1.找工作--先來想一下有什麼工作內容是以你現在可以的交通工具所能做到的:一走路,二公車(如果附近有,可以去看一下路線有到哪裡),再來你可以從104人力銀行的職缺頁裡去搜尋你的交通可達地方)
104地圖找工作
https://time4jobs.104.com.tw/?jobsource=indexkw_1_05&utm_campaign=cweb_kw&utm_campaign=cweb_k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keyword_map

2.半工半讀--在找到安定的工作後,你可以規畫自己半年與一年的目標,比如還是以再升學為目標,但利用一點時間,去思考可以唸的科系方向,在一年或兩年後以半工半讀方式,讓自己補齊學歷,同時藉工作的資歷,讓你工作中學到的去學校吸收,相信你這樣做中學,應該也會比同年齡直接上大學的人學習到更多。
104工作世界 https://guide.104.com.tw/wow/

因為令堂身份關係,政府和幾個政黨有"新住民委員會",有空可以去諮詢針對現在狀況,是否有甚麼政府或是社會資源可以提共協助,一些宗教團體也可能會有資源。
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