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男生難道就不能做行政助理嗎?

本人學歷高職(商學畢業)
工作經歷皆為服務業
但近期實在是有點疲乏 加上對服務業現狀有些失望(高度勞累、高度壓力)薪資卻一直上不來
想轉職比較基層簡單的工作學習
但是兩個月內履歷已經投不下百封(電話已經播不下百次)
電話那頭不是只徵女生就是說男性不適合?
(我覺得工作適不適合應該是我自己覺得不是別人來決定)
我很想知道是為什麼男性不適合這份工作
還是單純只是有特殊原因所以男生不行

回答 9觀看 7911
回答 9

求職者您好

你的文中提到:想轉職比較基層簡單的工作學習,但是兩個月內履歷已經投不下百封(電話已經播不下百次)。

男生可不可以當行政助理?
當然可以啊,只是你已經遭遇現實面,就算一直投遞也不會錄取的狀況。

那你可以反思一下自己的問題,衡量一下基層+簡單的工作。可以學習的地方在哪?

本人一份工作是在熱炒燒烤店外場,每天15:30上工串烤肉串,串到17:30陸續有客人來。之後開始點菜上菜,不定時整裡桌面,偶而還幫客人跑腿買菸,這樣一路到最後收店打烊,下班時間通常落在凌晨03:30,早期的熱炒店是不趕客人的,偶而會天亮才回家。

我非常認同你說服務業苦,而且很容易遇到奧客,不管是發酒瘋的,打架的,或是賴帳的都看過。

但我看到我們外場經理更苦,每天問客人說菜色是否滿意?為了賺錢然後每桌敬酒感謝各位大爺來消費,下次來在招待一盤熱炒這樣,當然也常常遇到勸酒的客人。
每天看他爛醉回家,我都在想他到底何時會肝硬化。

我最後是反思自己沒有專業技能,我求職的路才會受限。
建議你不要走我走過的路,行政職務如你所說簡單,但相對的,能訓練你在社會現實下,繼續成長的資源卻遠遠不夠。

建議你繼續往技職體系走,不管是重回校園唸書,或是直接上搜尋,會對你比較有幫助。

勞動部網站
https://www.wda.gov.tw/Content_List.aspx?n=5B78EEBCE18CBE9F

以上資訊給你參考,謝謝。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職商學畢業,工作經歷皆為服務業,但近期實在是有點疲乏 加上對服務業現狀有些失望。想轉職比較基層簡單的工作學習,但是兩個月內履歷已經投不下百封,電話那頭不是只徵女生就是說男性不適合。
2. 男性不適合這份工作,不會吧,應該是您的經歷皆為服務業,與行政無關,履歷自傳又只看到服務業,隔行如隔山,就是遺珠。
3. 重整履歷自傳,把您會的文件處理、word、excel、ppt、檔案歸檔、庶務行政,通通列入,外加對行政有絕對的熱忱。
4. 找行政助理經歷小於1年,也就是經歷不拘的行政助理職缺,每天投3封,要將面試的經驗記錄,調整您面試的說詞,很快可以進入職場。
5. 男生可以擔任行政助理。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首先,回應您標題的疑問 : 職能在性別上並沒有絕對的互斥性,所有的工作職能應該看的是特質對應的適任性,當然社會的偏執觀點也會稍稍影響,比如早期的台灣,男生當美容師、美妝專家這是大家聽到都會覺得怪怪的職業選擇,但事實證明,職業角色僅有適任特質,並不存在性別互斥。
比如我也遇過許多做總務管理、財務會計是男性人員任職,他們的表現也都十分傑出。因此,若您對企業組織行政流程的共作內容並不排斥,也確認自身有勝任的自信及能力,就大膽地去應聘。
祝您早日就任喔!!

查看2則回覆

行政助理應該沒有性別要求或歧視, 男女都能做,
行政助理比較考慮細心和"耐操", 所以你在履歷上或是求職信可能需要強調這一點, 然後把你會的相關能力寫上, 會有一定的幫助 - 以前我在大陸工作時, 行政助理沒有太多經驗要求但工作難度其實不小, 因為基本上就是什麼大小事都要"搞定", 搞定本身就是一個不容易的事, 也很需要細心, 所以有時候主管會覺得女生比較合適但如果你能把幾點關鍵的能力需求(願意做, 溝通能力好, 協調能力好, 電腦文書...etc)寫在履歷上, 還是會有一定機會的, 祝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確實一般行政助理會希望找到女性
原因是跟特質有關係
細心、耐心,對於這類例行且繁瑣的事務就非常合適
所以個人也有看過男性從事行政助理之工作
2.由於您都是在服務業
對於辦公室基本技能是否充足-word、excel、ppt、中英打,您是否都能夠運用自如
3.最後您要克服的是薪資問題,助理職之薪資相較下也不高,壓力跟工作疲勞也是有的,跟您離開現職的原因有重疊到,這您需要多加思考

以上
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男生絕對可以當行政人員,但重點還是在於有沒行政專長?
企業給薪水是要您能貢獻,不是要來學習的,所以先修行政專業知識,考證照,然後再投履歷,這樣亂槍打鳥效果不好,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改變自己的思想,這是現實,不能改變真實世界,就要接受真實世界,不能接受真實世界,就創造自己的世界,不能創造自己的世界,就要改變世界。三選一。您看餐飲界,大廚大部份不都是男的。

1人拍手・

1.市場這個需求很少。如果你真的想做的話,請穿西裝去面試,外表搞好一點,中英日一定程度是標配。沒有的話建議轉換目標。

2.你經歷的職位已經夠基層夠簡單了。又或者你真的對行政工作好奇想試試,男生會推薦應徵保全。雖然形象會差很多,但是工作內容是會重疊甚至幫忙輪班的,而且壓力和應徵難度相對都沒那麼大。

3.請轉換心態。工作沒能教你的,下班後就自己想辦法多學點。另外是請站在資方角度去想,如果你不出眾 or 沒經驗 or 沒有特定條件,為什麼要僱用你的依據。記住這邊說的是依據,不是甚麼熱情||態度||意願那種口說無憑的東西;所以你要端出來的是過去的相關經歷 或值得拿來提的事蹟。再不然就是相關的技能展示/作業流程knowHow。說服你能夠夠快的獨立上手工作。

4.另外注意有些崗位就是吃外貌跟年齡。如果你沒有,或已經快沒有這些條件,請多培養能幫你轉職或升職的技能。轉或升的方向都是個人抉擇,請繼續努力。每次面試/投履歷,多研究功課,或事前累積相關能力,一定能幫助提高下次錄取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合不合適在於你有沒有經驗及具備相關知識,
像我就做了五年行政總務但是我比別人更加細心及努力,零基礎通常企業不會用人,即使你是女性亦同,可以先提升自我技能再去應徵談條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