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尚在試用期但想申請調職會不會不妥當?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餐飲人員,過去因為打算從事專業的銷售人員而多以銷售工作為主來訓練自己這方面的能力,但因前一份工作出了點狀況,讓我對自己的人生規劃和工作能力感到相當懷疑,於是在這個不上不下的年紀選擇了自己不擅長的餐飲工作。
工作期間的我表現得雖然不出眾但忙得很有樂趣,工作的環境不但優秀、負責教育訓練的同事也教得淺顯易懂,但經過一段時間沉澱的我仍然覺得自己想從事銷售方面的工作。所幸因為目前的公司是百人公司,恰好在離家不遠的分店有比目前分店更重視銷售的職務,只是讓我比較擔心的部分是:因為我到職尚未滿一個月,正處於尚未完全獲得主管信賴的階段,就這樣直接找主管談調職的事情會不會不妥當?

回答 4觀看 731
回答 4

Hi,
剛到職未滿一個月希望轉調,可以看看公司的文化是什麼,因為公司找你到這個位置一定有希望你協助解決的工作任務,其實提出來主管未必可以接受,建議你可以想想看如果主管不接受你是否有退路(同時找其他公司銷售工作)、或在現職待至少一年以上同時與有興趣的單位主管建立關係,這樣轉單位會比較有力,有問題都可以再提出討論,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恭喜你找到自己喜歡的職務,你的問題牽涉到兩家店
雖然是同一家公司,但通常每家店的主管是不一樣的,除非是一個主管管理多家店,那麼不同分店,可能可以調動,

那如果是不同主管,那就要看,原主管是否肯放人,另外一家主管是否肯收人,或者公司是否有不明文規定,不收其他店的人員
或者,如果你提出來跟現在主管討論,主管會要你離職再去應徵,那就要看另一個主管是否要面試,可能面,也可能不面,因為另外一位主管也會去調查你在前面那一家店的表現狀況,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還是要做一陣子,等熟悉了人事物以後,才知道怎麼請調會成功,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建議。

不曉得過了半年多,您最後選擇是什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