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轉職,降級學習或者用過往經驗找契合需要自己的公司

因為公司內鬥關係,離開了四年多的職務(當時已經到主管帶人也需要做事),離開後待過分工更細的大企業跟非常沒制度的中小企業短時間,但覺得都有一些問題(人或者制度上與談的工作與實際不符或者是工作內容太初階導致過去的經驗其實似乎沒有用,有的就是比較快而已)所以目前現在是用接案的方式在工作,但也怕不穩定所以還是考慮還是要找一份工作但也很怕像前兩次短期遇到雷的公司所以之後的公司也要求自己要慎選,之中有一些面試機會但職位要降到大約10年前的薪資從頭再來,不知道現階段再把自己丟去產業磨練寫語法、做3d、學ui這些對於已經40歲還在做設計相對再過幾年轉職就更不容易的狀況下(磨練那麼多但其實很多公司都受限於年齡的淺規則,學再多可能還是來不及也不知道可以再用到哪裡甚至找未來要找怎樣的工作),或者應該選擇是去中小型傳產公司但對方需要自己過去最擅長的經歷和專長呢?

回答 4觀看 1437
回答 4

Hi, 首先謝謝您的指定!
不太確定您原先的專業是什麼?是以平面印刷視覺為主嗎?
如果是去新的領域(UI、前端、3D動畫、後製剪輯....)
我想薪資多少一定都會受到影響,
建議可先評估新的領域您是否真的感興趣?未來是否有發展的前景?
如果以上二點都是肯定的,短期也沒有收入上的壓力,
是可以再試一次,多學新的技能對職涯的發展應該都是正面的!
加上原先就俱備美感及管理基礎,還是有機會再創高峰。

另外您有提到目前是在接案,這個很棒喔!
如果可以建議不要斷掉,接案除了持續累積作品,
也可以訓練自己業務/企劃/溝通協調...等能力
如果評估後不想委屈自己,接案還是一條可以持續下去的路,
或許未來有機會也可以從執行者的角色轉換成發包者的角色也說不定~

以上建議,希望有幫助到你!
如有想到其它的問題可以再透過下方回覆留言
祝福你^^d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因為您在比的是 兩個不同的行業職缺,而且薪資高高低低,我會建議把時間點放遠來看。

做設計:
- 現在需要花多少時間精力,投資在這個職務
- 蹲點從初階做5年,5年的預計年薪收入
- 5年後甚至10年,拿資深薪資、跳槽高一級的企業,預計接下來10-15年的薪資收入
- 新工作是否應用您的強項/興趣,與原職務比,哪一種你比較快樂、做得比較好、有成就感,更有信心往上爬,做到頂尖?

假設根本還只是想,還沒有開始學,建議先從一些免費或便宜的線上課程開始,在過程中就會知道更多細節,如果確定自學有興趣,在找密集的就業訓練營boot camp之類的,這些以就業為核心的課程雖然貴,但通常能提供更多業界資訊,甚至有些會幫助您準備作品集等等。

同樣的,思考一下
原職務:
- 到中小型產業或大型產業做原職務,可以拿多少薪資?
- 預計接下來10-15年的產業發展是什麼走向?
- 有沒有機會再銜接更高薪資的不同的企業,或到更高薪資的不同產業 同樣職務,或許找中高管理階級等。

比較 現在 vs 10年前 的薪資,會感覺很糾結,假設真的做了,領不夠心委屈就是很痛苦我懂,你必須要有一個中長程的目標支持你撐下去。
如果連中長程看起來,都是留在原軌道發展更好,真的沒有轉換的必要性!

如果換工作是為了「逃避」現在的不愉快,避開某些坑,可能會跳進下一個坑,如果換工作是為了「追尋」將來的美好的生活,看清楚自己的目標,有更高的機會越換越好。

以上,祝您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轉職的選擇總是有很多的角度,先蹲低學習新知再追求新的優勢,或是到其他地方發揮原本累積的優勢;不管哪一種方式都有風險與機會,我想提供幾個角度讓您思考看看,首先,先不要考慮年紀因素,假設您先蹲低,重新學習語法、3D、UI,只要確定精通這些,在5年後仍然是市場亟需的才能,那您學了就是加分,若未來並沒有這種可能,甚至可能有新的工具會取代這些,那您的投入可能會是白費,因此選擇重新學習,但要學習最有潛力與發展性的工具,則您不會被市場淘汰,年紀也不是問題。再來如果到其他行業或中小型傳產發展,基本上發揮你過往累積的經驗與能力,一樣要考慮的是這家中小企業或傳產,產品或服務5年後還會不會有市場商機,如果有,則您會跟著一起成長,原來您累積的經驗與專業,會被磨練的更好,因此你更具有競爭性,若該中小企業已經沒有新的發展性,則您會被慢慢消耗您所有累積的能力,到時候轉職會更辛苦。結論: 不管您學新能力或到新環境,只要該能力或環境是一個長期向上的趨勢,則您無論如何都能跟著趨勢而上! 祝您轉職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既然有主管的經驗,已經40歲,建議還是尋找有主管缺的公司,往專業經理人的方向成長,可以是小公司,再換到大公司,這樣才符合資深者的職涯規劃, 但是唯一要提醒的就是每個公司都有不同的問題,應該設法解決問題,因為上再多的課都沒有解決實際問題來的重要,才不會永遠換不完、經驗沒有辦法累積,解決問題的能力沒辦法成長,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