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設計作品集網站是否可放入在前公司的作品?可揭露程度多少?

您好,我是剛畢業的新鮮人,目前正在準備求職的作品集網站。過去曾在設計顧問公司擔任實習生,有參與某間大型金融業的官網改版專案,因為當時做的內容頗充實,所以想要呈現在作品集網站中,讓面試官了解我在設計時的邏輯思維。但是又怕涉及企業機密,因此想詢問我是否有權將當時製作的簡報、網頁草稿圖等部分揭露於作品集呢?或是有更合適的處理方式?
另外,因為前公司還在執行該專案,想詢問該金融企業的名字是否能揭露,還是應以「xx公司」呈現就好?
以上是我的問題,再麻煩您回答了,萬分感謝!

回答 6觀看 5117
回答 6

1. 新鮮人,目前正在準備求職的作品集網站。過去曾在設計顧問公司擔任實習生,有參與某間大型金融業的官網改版專案,因為當時做的內容頗充實,所以想要呈現在作品集網站中,讓面試官了解我在設計時的邏輯思維。
2. 是否有權將當時製作的簡報、網頁草稿圖等部分揭露於作品集,原則作品集是自己的成品,沒有第三公司的名稱、符號、專案。
3. 該金融企業的名字是否能揭露,完全沒有第三公司的名稱、符號,沒有顧問公司名稱。
4. 金融業的官網改版專案,作品集不出現金融公司、官網網址。
5. 作品集網站內容可以包含自己的作品、簡報去公司去專案名稱、草稿圖去公司去專案名稱、重新建立邏輯思維。作品集網站不聯結金融業的官網、不顯示顧問公司。
6.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裡牽涉到智慧財產權的問題,通常員工運用公司的資源所做出來的作品,著作權或者智慧財產權都會屬於公司,所以要非常小心。
建議用口頭的方式,並且避開核心的關鍵部分,只要說明您在某些「通用技術」方面的能力就可以了,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感謝邀請指定回答,但基本上Jeff前輩以及精言前輩已經把您的問題提點得差不多了,只好補充以下幾點其他新鮮人在履歷內容較容易疏漏的角度供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1. 上班是去創造價值的,而不是去學習:
履歷裡面多寫一點"你可以做到/貢獻甚麼",少寫一點"希望可以學到甚麼",新鮮人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成長的沒錯,但公司不是學校所以記得把表達的核心著重在你有XX經驗所以一定可以勝任這份工作並在這個位子上做出貢獻,這樣才可以提高面試邀約機率。
2. 履歷客製化:
履歷要針對每個職缺的需求去做調整, 並且要去了解這份工作的工作內容:
- 展現出您能符合這個職缺的期待 (職缺需要的人格特質、證照要求、相關經驗等
- 針對工作內容中的項目去佐證您有相關經驗(作品集派上用場的時候
3. 基本產業知識要有:
舉例而言就算是純做設計,也要至少懂ESG的概念是甚麼,因為這是金融業未來幾年絕對避不掉的趨勢,不需要到專精但基本概念要有,這樣才能在需要設計類似東西的時候有想法。

以上幾點小建議供參考,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是否涉及法律相關問題,我無法回答,因為我不是法務人員,但就人資或用人主管角度,你可以告訴我們你會做甚麼?做到甚麼程度?提供你做的內容(隱藏公司相關訊息)

但是如果你是直接拿過去公司的東西來用,或者做簡報,或者接露公司名字,我們會認為你沒有保密的常識及沒有危機意識或者你以後是否也會把我們公司的資料,直接拿出去呢?結論,不會錄取。
以上

1人拍手・

您好,
謝謝您邀請指定回答,前面Giver的回答都是務實與建設性的建議,確實令人敬佩。
面試的過程除了展現您的專業、工作熱忱與相關能力以外,面試主管更重視的是應徵者的價值觀與人品。因此在面試中的作品集展現,不宜呈現前公司的相關標示與資料,這會涉及公司機密資料保護與智慧財產權議題,是項嚴肅的法律課題。
建議以不同產業的某公司為模擬對象,自己運用相似的概念重製作品集,相信也可以讓面試主管看到您的專業水準。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3人拍手・

Dear Fresh graduate , working as intern or with salary, means you were putting your own time and efforts to do the work this is called experienced , you gain this experience by your own efforts every day and every week.
you can mention the ex company you worked in ,you can mention the website and your job description as well , no need to mention figure or number lost or money win or taxes details.
And just check or remember if you ever sign an agreement with your ex company not to mention their names when you apply for new job.
It is your totally rights to mention your experience and and evidence of such experiences.
Take car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