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調分行櫃檯人員還是離職哪個比較好?

目前在銀行人資部,在銀行九個月。工作上和前輩有交手(他是入單位帶我的人)。這位前輩分配工作的範圍不清楚,像是一項業務,我做頭,她做尾,然後她接受最後的成果,或是應是我業務範圍的工作都不讓我碰,或是應該讓我知道的事情沒跟我說,造成主管在尋問時我不清楚工作進度,讓主管認為工作都她在做,卻不知道是她不讓我碰。所以主管要把我調到分行當櫃檯人員,但工作性質和原單位性質不同,且調任的新分行離家至少要30分鐘,且主管還事先跟新單位主管亂造謠說我都沒做事,都是這位前輩在做…,怕新主管有先入為主的偏見,因此我在想要不要就直接離職比較好?

回答 5觀看 3215
回答 5

您好

兩種狀況,一是離開,二是繼續待,如果一的話可先修改履歷,但一般我會建議不到一年的工作經驗都太短,這部分您可能要斟酌,是否再忍耐一下,同時間面試!不過景氣不佳,待業時間較長,需有些耐心!繼續待建議把此狀況告知主管,長期以來你們的合作模式如何,並且妳有做到哪些事,也可以聽聽主管對妳的反饋和建議!學到了自己成長,至於只會收割別人工作成果的人,不用太在意,儲備好自己的實力,早晚超越她!同事之間的相處是看得出來,如果主管詢問其他同事,有自信大家會幫你說話,就不用太擔心!另外,離家30分鐘的通勤距離,基本上我覺得算近了,有沒有學到事情和成長更為重要!這只有自己才最清楚!
以上建議參考看看!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可以先和原主管約時間說明,但最好同時提供些書面證據(如郵件記錄)。
到新單位也可以用同樣的資料和新主管談一下(免得第一印象被刻印了)
基本上因為人的問題而離職的,都不是好事,因為每個職場都有這種問題.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感謝指定,但說法恐不合您意
1.您起頭,她收尾,然後她接受最後的成果……您在意?
2.主管認為工作都她在做……您在意?
3.主管調任您去的新分行,離家至少要30分鐘……您最在意。
4.主管還事先跟新單位主管亂造謠說我都沒做事……您在意?
5.有委屈有不平有疑問,為何不找時間跟前輩與主管說明?都相處9個月的時間,不熟也都熟了,因此事必有因,您可有仔細探討過?職場很多事需要靠溝通協調讓步化解,您可有嘗試過?連‘’要不要就直接離職比較好‘’您都沒定見,可見前輩與主管的作法並不是沒原因。
以上拙見請見諒。

1人拍手・

嗨,收到指定回答。

從你的敘述看起來:
1. 你覺得自己黑掉了,也因為黑掉了所以被調職。
2. 因為(不是自己的原因)黑掉而且被調到不是自己喜歡(或熟悉)的業務所以想離職。

好,該不該離職?

我會把「該不該離職」分成兩個部分來看,
第一個部分:如果在工作上得不到成就感(成果都由前輩拿走),我會不會覺得倦怠想離職?
如果會,我能改善這個情形嗎?是跟主管溝通呢?還是跟前輩溝通?我有沒有做到溝通?溝通有沒有效?
第二個部分:如果換到新環境,無論是在通勤或者是業務都不是我熟悉的範圍,我會不會覺得遇到困難想離職?
如果會,我是因為業務不能上手想離職?還是因為不想通勤?業務是我不喜歡的嗎?還是我可以學習新事物?在原單位黑掉了,在這裡是否有機會洗白?
不知道以上的問題你都想過了嗎?這些問題沒有正確答案,只是看看你能不能夠回答,以及是不是能對自己的回答負責。

好,如果上述的問題都已經想過了,接下來我們要考慮什麼呢?
如果離職我找得到同樣條件的工作嗎?下次遇到類似的困難我能夠有解法跟克服嗎?我的解法跟克服方式是不是適用在現在的工作上?

如果都想完了有解答,那麼恭喜你,要不要離職的決定你已經做出來了!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離職不能解決這樣的問題,而是要和主管溝通清楚,要練習溝通、説服的能力,否則到其他公司一樣會有這樣的問題,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