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不該轉職,謀求更好的機會?

1.學歷為私立科大(大學)畢業,2年多生產製程經驗,3年多設備客服經驗,服務產業大多為光電產業,目前在光學檢測設備的日商擔任客服工程師一職。
2.今年已35歲,有兩個小孩,女兒3歲念幼稚園小班,兒子1歲,太太目前在家照顧兒子,預計明年2歲時念幼幼班。

之所以會有轉職的念頭是因為目前的年薪約55萬到60萬左右,現在家庭收入為我個人在支撐,覺得很有壓力,明年等兒子去上學後太太也會重回職場,雖然到時是雙薪,但離我們的目標(買房)還是有點遠,自從女兒開始上學後,現在一個月的薪水有時不夠支出,甚至動用到定存,每當想到這裡真的覺得很有壓力,但35歲這個年紀老實說真的不太好找,另外太太也不太希望我換工作,當然我知道常換工作是不好的,但讓我煩惱的就是錢的問題,現在若是要我從是輪班的工作,我也願意,能否指點我一些方向或建議嗎?非常感謝。

回答 5觀看 764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讓我煩惱的就是錢的問題,現在若是要我從是輪班的工作,我也願意
✍🏻 因為個人目前的家庭狀況與您描述相同,且目前也從事輪班工作,以過來人的經驗,雖然加班+輪班確實會讓薪水有所增加,但其增加的狀況真的很有限,且會賠上許多與家人的時間(目前的痛處),若後續等到太太又上班,會變成您在輪班,太太除了上班賺錢,下班後還要1打2兼顧小孩下課的照顧,其負擔會非常的大。變成雖然有稍微減輕了經濟壓力,但其家庭和諧上會遇到很大的問題,所以您需要很審慎的與太太討論,找出一個好的應對方法,才能避免衍伸出其他的問題在。

② 能否指點我一些方向或建議嗎?非常感謝。
✍🏻 若您真的很希望能夠增加薪水,比較不建議您再重新轉職到其他工作,會請您考慮朝向尋找客服主管一職,一方面可以維持正常班,保有陪伴家人的時間,另外不用放棄您的客服技能,持續提升您的專業度。或許短期還無法順利找到,但您還是可以繼續累積更多的成果及籌碼,也能在下班後與太太分擔照顧家庭的工作,這樣家才能走得更長久。

👍 原本個人也認為想辦法多賺錢,就是對於家庭的負責,但真正體會過後發現,陪伴太太與孩子的時間也很重要,建議您還是要與太太討論過,找出讓家庭相處和諧的作法,才能讓您更放心地去拚工作,這是目前個人的領悟,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能夠與太太共同討論出理想的好方法,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您的建議,我會再仔細思考

Hi~朋友,您好:
您的轉職議題比較涉及財務的規劃,這部分確實對大多數領薪水的上班族不是容易的事,追求更高的報酬是每個人都想要的,但可能也要先衡估一下您與家人對未來的想法是什麼?家庭?工作?休閒?健康?這幾個大面向上,您又如何看待順序?誠如樓上先進 Jeff以家庭為重的觀念,也是許多人後來才領悟到的事情,但也未必就只有這種想法才是絕對正確,很多創業家、大老闆,他們以公司為家,以同事為家人,重點在於您與太太對於家庭經營的方向是如何?

在人生的各階段裡,我們對工作與家庭的付出或許一直在保持某種平衡,如果經營家庭陪伴小孩是您們夫妻的人生價值,這樣對兩個小孩的投資也是非常的棒,相信好好地陪伴成長,你與太太一定都不會後悔曾經有過的相處,還有小孩子有父母這樣的安全依附,對他們人格養成與情緒穩定都有助益。如果對於買房的評估仍有需求,您與太太可以坐下來商量如何進行,包括小朋友的照顧,雖然較長時間的穩定陪伴對孩子有正向的影響,但研究也指出,就算沒有太多時間,只要相處的品質是好的,也會有足夠的正向影響力。建議先釐清對家庭經營的想法,次而對買房的共識,最後再看看是否真的需要轉職,一次一件事處理,多給自己與家人一些耐心與時間,一定會有適合現況的答案出來。

以上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學歷為私立科大(大學)畢業,2年多生產製程經驗,3年多設備客服經驗,服務產業大多為光電產業,目前在光學檢測設備的日商擔任客服工程師一職。

==> 你大學念甚麼科系? 工作十年,你只說了一半? 另外一半做甚麼?

你在日商,你通日文嗎? 如果可以,也許可以去半導體設備或是原物料的日商,薪水也不錯。

台灣要賺錢最容易就是半導體,但是35歲要輪班,機會已經不大。

你整篇文章超過一半在表達你的經濟壓力,但是對你的學經歷表達有限,這樣別人看不到你的亮點,很難幫你。
建議你練習表達包裝自己,這十年來的工作經驗好好陳述出來,比較容易幫你推薦適當的職位。

建議您可以去參加國考或國營事業招考,有些公職的薪資還不錯,也不用常加班,可以有更多時間陪家人,本人目前也是半導體產業工作,一樣和你有相同的想法,沒時間家人外身體也會累壞,目前正在嘗試轉職,也一邊在準備國家考試,想考進去國營事業,希望你可以考慮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