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半導體】採購職缺請益

我目前是準備升研究所的商科大四生,請問各位前輩我未來想做半導體產業的採購,請問我現在要准備什麽樣的技能呢?我目前已經有自己研究一下半導體上中下遊整個供應鏈的基本知識。請問還有什麽管道可以更加認識這個工作嗎?如果研究所畢業薪水會比較高嗎?

回答 3觀看 1164
回答 3

很有理想和目標的年輕人,讚。

把自己學校專業知識學好,大部分工作上的專業知識細節,學校學不到。
先有學校的基礎,到了公司會有銜接教育訓練。
指導教授看是否有熟悉半導體產業的,論文可以找相關的題目。
可以參考"台灣碩博士網站",用關鍵字比如"半導體"去搜尋別人做的。

如果你學校在新竹,有不少機構會辦活動或演講很多是免費的。
行有餘力看看半導體產業新聞,無論在電視,網路新聞,雜誌。
學校也會有業師演講,請老師找半導體產業經驗的老師來。(我就是)
每年九月台北南港展覽館有"國際半導體展"三天,有空可以去看看。

可在104上搜尋"半導體採購"上面會有要求,可以趁還在學校修習相關課程。
建議你要注意的是"供應鏈"範圍比採購更大。

祝 心想事成,加油了!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5%8D%8A%E5%B0%8E%E9%AB%94%E6%8E%A1%E8%B3%BC&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求學或是尋找工作,是以「薪水」為首要考量時,只要去問問半導體業的那些工作可以最快抵達自己的期待【年薪目標值】即可知曉要去讀何科系?即使念得很辛苦甚至是念不下,也要咬著牙堅持把它啃完並取得「入門票」!再依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看看能支撐多久歲月而定!

如果是想要以長久「志業」為首要,則首先要考慮的是自己的興趣是什麼?一旦進入該領域相關科目後,在學期間就要積極去搜尋或是打工相關產業資訊,以加速了解該產業的特性、屬性甚至是未來發展性,再檢視是否適合自己持續的把「有限的生命」去投資並發展。

建議把前三年當作該企業付錢栽培你該產業的專業知識和技術,「學不學得到專業知識或是技術」會是首要考量重點!薪水不是首要重點;若是能熬個五年以上,更清楚明白該產業的發展與該企業的前瞻性後,再決定去留或是再深造等等考量規劃。

祈願你找到自己的「志業」而不是「職業」,則生活會更精采,生命會更豐富!

以上建議

2人拍手・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建議您先瞭解這個職務的相關資訊,包括工作內容為何?需具備哪些基本條件?市場狀況如何?…等,可至104人力銀行搜尋職務類別「採購人員」、公司產業「半導體業」查看企業刊登的職務內容與人才條件,除了可再次釐清是否與您所想有差距,也有助於將來若有機會至這類企業面談時的表現。

利用工具也有助於您思考,104工具「職涯導航」: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worker&theme=explore)
選擇「客服支援/採購資材倉管類人員/採購人員」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11001003
裡面有更多資訊可參考,包括薪資、工具技能證照等。

以上提供參考,祝福您心想事成。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