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進入銀行業,該如何增加面試機會呢?

您好,我畢業於私立大學的企管系,目前還在待業中,曾任職過業務及企劃人員各一年。求職路上一路不是很順遂,深思過後決定往銀行業發展並於去年9月毅然決然離職,積極考取了相關金融證照,但投遞履歷依舊無面試邀約。想請問該如何改變現況或是需提升哪些技能才可吸引銀行面試邀約,謝謝!

回答 5觀看 2457
回答 5

您好
對於銀行業的所需,本人並不是該領域的專經人士,所以若是要從專業領域來切入,基本上我是很薄弱的。但我想我也仍然願意分享我的觀察給你參考

1.你並非銀行相關本科系出身,本來在過程中要能被突出看到,難度本來就高,這點你應要先有心理準備
2.過去曾經有過幾次與銀行業者合作系統建置的經驗,銀行業最近幾年在FIN-TECH的趨勢下,數位轉型的力道很強(AI數位客服/APP線上銀行自助作業申請......各種各樣的創新運用都如火如荼的展開。同時純網銀的趨勢也成為顯學,所以銀行業對於本科的人力需求並沒有大幅提升,反而增加的事在創新規劃&整合&數位運用的人才。故如果你的目前條件仍不夠,建議先多去研究這些議題,後續有機會面試時,面試官ㄧ定會問到

以上 是我的觀察與回饋,希望對你有幫助

4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首先,我必須要承認,我對銀行業並不是那麼的熟悉,沒在銀行裡任職過。

就我詢問在銀行工作的友人,銀行的工作分很多,你有想要投遞哪一個部門的工作呢?
個經/企經/放款....等需要的證照也會有些不太相同。

或許你可以從履歷診療室開始,請相關行業的GIVER協助看履歷表,再提供更好的建議。

謝謝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在疫情期間,金融機構第一線人員需求量沒那麼大且經濟緊縮的情況下,求職是比較辛苦一點,你可能還是需要繼續努力!幾個思考方向提供如下:
1. 我猜測您所投遞的銀行相關職缺是跟櫃台作業較為相關的,如果是這類職缺,業務能力、第一線應對客戶的能力就需要在履歷中妥適的呈現出來,以引起面試官的注意。
2. 銀行業所需要的證照非常多,不同的職位所需的證照不盡相同。你可能要檢視一下你所考取的證照是否與投遞的職缺相符,也持續擬定其他證照的考取計畫。
3. 如果覺得面試機會太少,或許可以考慮報考公股銀行。這幾年有大退休潮,許多銀行一年招考2~3次,是很好的入門磚。
4. 實際上你的履歷有哪些需要做檢視的,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人幫你看看或聊聊,也許會更有方向唷!
祝福你!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謝謝指定回覆 ; 這題的建議, 上面Leon前輩是產業內的人, 資訊很有參考價值, 你可以以此為思考主軸。

我個人的看法, 彙整幾個重點給你:
1. 機會: 以你的年齡跟基本學歷, 我認為要進入金融業的機會是有的。
2. 想法: 重點是, 你想要從哪一個角度切入? 舉例: 金融研究員、產品規劃/行銷、MA, 你的學歷跟英文能力就要再升級, 這對現在的你或許不是CP值最高的選項, 從業務銷售職可能機會是高的 ; 第二個關於想法的建議, 我猜你的履歷表內, 並沒有提太多"你為何想進金融業及從何開始"這類的具體資訊, 在我的經驗裡, 這是很多要跨進新領域人選很常見的問題, 這部份可再檢視一下, 最快的方式就是到104履歷診療室去找合適顧問諮詢。
3. 一個案例: 我是早期的專科體系畢業, 當時有一個學長是這麼做的 ; 他非相關科系, 但對投資理財很有興趣, 專科時期就開始進入股市, 畢業後沒升學而是先完成兵役, 退伍後先到一家本土銀行擔任信用卡銷售員, 接著成功轉換至外商房貸業務, 然後最後我知道的, 是負責高端客戶的財富管理 ; 這一段案例要反應的有兩點, 一是當你一開始條件不如本科生時, 你的做法就要機動且彈性, 二是你要努力, 且是非常努力, 案例中你看到的只是結果, 但在過程中我這位學長付出了非常多的時間, 證照課程, 碩士學歷, 個人在工作上的積效表現, 這才是扭轉的主因。

以上, 希望對你有幫助,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想進入銀行業建議逕参加銀行考試,每年都有很多金融機構委託金融研訓院辦理考試考試分二試,第一試筆試、第二試口試,筆試都是選擇題,題目不難好準備,口試年輕人吃香。(考試有證照、英文能力門檻)
如透過應徵進入多屬業務工作,業績每月考核。
您還很年輕強烈建議您考試,考試真的不難。
我過去就很容易就考過。
加油,祝順利~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