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時,是否要主動提起身體狀況

我一個男生,27歲了,身高又不高,個性內向,又有第一型糖尿病,大學肄業, 無工作經驗,履歷也沒什麼可以寫,找過包裝作業員工作都失敗,對自己很沒自信,對未來很迷茫,平常除了打掃家裡做家事就沒什麼可以做了,這麼大了沒收入還在啃老,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面試時,是否要主動提起身體狀況,或是寫進履歷中,畢竟我的履歷沒什麼好寫的,我是都會說,但爸媽總是說不要提,還有就是面試的問題,面試官問為什麼想來我們這,為什麼大學沒讀完,甚至還有問我奇怪的問題,你家裡應該不缺錢吧,還有就是工作時間的問題,很多工作都要輪排排班,身體因素我需要一個正常的生活作息,這些問題我該如何回答?

回答 2觀看 1864
回答 2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先從過去面試的經驗來思考下一份工作時面試官會問的問題,以及你會如何回覆,為何大學肄業,是身體因素,或是其他因素,肄業的你是否有再學習其他技能,如果有,代表你仍持續在學習新的事務,而不是選擇原地等待機會,如果在這中間你還沒有開始學習其他技能或語言,近期是否有想過要學或再補學歷,用行動讓企業看見你對自己生涯規畫的積極面。
其次,糖尿病其實依衛福部的數據顯示,台灣大約有200萬左右的病患,第一型糖尿病(胰島細胞遭破壞,造成胰島素缺乏),在生活上如果自我控制得宜,還是可以正常工作,在職場上也有很多人是各種病症的患者,重點在於你是否因為這個問題而先設定了自己可工作或活動的範圍,過去也曾面試過糖尿病/心臟問題/身障的同仁,重點在於他們給予面試官都會有一股積極面對,正向迎向自己的挑戰的眼神,通常對面試官來說,你的積極態度也會為你自己學經歷加分。
回到第一型糖尿的問題,建議你可依國民健康署的建議來妥善保持身體的健康:
(一)注意飲食原則-依個人狀況充分攝取六大類食物
(二)規律運動
(三)定時檢測血糖
(四)控制血壓、膽固醇
(五)定期健康檢查
先思考到你想做什麼,再思考有無可能在家之外還有去進修的可能,將這些積極的行為來寫入你的履歷表中,最後針對你做的工作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