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云生2020/9/18

超級函授 教材助理

41-45歲

參加就業考試好幾年都無結果,相關領域工作也無下文

我是研究所畢業,領域電機電子,而退伍至今也蠻長一段時間,畢業時遇到金融海嘯景氣不佳,始終找不到自己相關領域,只到好找到甚麼工作,先做甚麼工作,但是都短期臨時。只好去就業考試輔導機構,但也考了幾年都不如意。現在要找相關領域工作,始終沒有下文。只能找些 非相關領域先做,且薪資不高,生活有點困頓。

有時想當初,為什麼要讀到研究所畢業,而找不道工作。

回答 2觀看 781
回答 2

1. 研究所領域電機電子,而退伍至今找到甚麼工作,先做甚麼工作,但是都短期臨時。要找相關領域工作,始終沒有下文。
2. 在104首頁打入電機電子跑出55821個職缺,台灣是電子電機王國,這是產業實際的需求,但是您找不到相關領域工作也是事實。
3. 在大片職場海洋中職缺俯拾即有,但您就是撿不起來。先練基本蹲馬步,讓腿有力腰身柔軟,重拾電機電子基本並讓自己回到碩士學習的態度,以老新鮮人投入助理工程師基礎職場,表現願意從頭學習會有伯樂出現的。
4. 您與職場的落差在已經歷9年但電機電子產業經驗0,造成您怨懟研究所。研究所無辜是助力不是阻力,從新歸零還可以再跑30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你是EE 背景, 碩士論文研究的專業跟你就業的發展很相關。 從2008金融海嘯以來, 科技產業ㄧ直到現在都是正成長發展的, 也都持續在招募及培育人才。 問題就在你ㄧ直沒找到方向, 工作也沒有經驗累積性, 所以還是在繞圈圈。
依照你的年記, 已過了發展期; 建議你要靜下心來, 從中小型公司開始著手, 電子科技產業的機會還是很多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