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已經過50.如何再找工作呢?

我之前在非營利機構擔任會計多年,這當中也一直陸續進修自己財會專業知識,我因為單位無法正常休假因素離職,沒有按勞基法特休等,想找會計事務所工作,又擔心自己身體無法付荷等因素,如果一些好一點工作都需要有報稅相關經驗或是有事務所經驗最佳,想往這方面,不曉得自己是否能夠勝任

回答 4觀看 2644
回答 4

可以試著找需要穩定財會出納的中小企業,一方面他們會看重你的年資經驗,另一方面處理的業務較為單純,又能提供基本勞基法福利,比較適合與勝任。

台灣97%是中小企業,選擇上建議避免夕陽傳產,多選擇新興服務、資訊科技業。同時把可以處理的行政面向、財會專業、特殊專案經驗等在履歷上表現出來,尤其是企業最擔心熟齡者欠缺的積極性、行動力和配合度,都要充分展現,自然可以獲得不錯工作機會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非營利機構會計,是與會計事務所工作不盡相同,差異性在於營業稅、營所稅等,這是您往此職缺,用人公司一定要由求職文件中了解您是否準備好了沒。此外,稅如何節稅?國稅局查稅如何應付?都是實務經驗為主,不是生手就可以如魚得水。

自己身體的問題,可惜是大多會計事務所有報稅的事,尤其是每年5月,趕帳工作是極可能累到身體,這不是讓您輕鬆工作,要想好想清楚。

非營利機構會計工作,也是職缺多,要慢慢找。正常上下班,工作老手反而輕鬆些,而且50多了,會計事務所多半找新鮮人,反而沒優勢,不如找非營利機構會計工作,應當不會又是無法正常休假,沒有按勞基法特休等累人職缺。

1人拍手・
1人肯定

持續投履歷...
因為已年過半百,肯定有許多的工作經驗,將過往的經歷清楚地寫入工作經驗中,再找尋妳覺得合適或有機會的,就儘量投出履歷,讓公司去判定;
另一作法,則是把履歷投給獵人頭公司,讓專業人士幫忙媒合,也許會找到更好的.

只要你充滿鬥志及熱情,事務所歡迎。
只是加班真的是常態,想著有機會賺錢,就能撐的過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