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海外法律畢業台灣人力市場的定位?

我是馬來西亞人。從小到大在馬來西亞受教育。法律系畢業。現在在從事法務工作有近5年年資。擅長英文合約審核,文書等。但對中文的合約撰寫完全是新人。
如今我想要轉換跑道到台灣工作,想問問其實台灣法務工作的市場會缺/需要我這種人嗎?我這種條件的外籍人員進入這領域會很難嗎?

回答 5觀看 1075
回答 5

Hi,雖然都是法律系,但每個國家的法系、產業適用法律不同,並非擅長英文合約就通用所有英文合約。
建議你可以先從下列幾個面向優先考慮:
1.台灣大型事務所
2.在馬來西亞有在經營市場的產業或公司
這樣轉換會比較容易。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缺囉,你可以協助台灣企業跨國服務審閱不同國籍合約,這是你的優勢所在。
有投履歷面試過了嗎?
還沒有的話趕快試試點選看看,有些東西就是面談知道你才會更知道對方究竟需要是什麼內容,自我是否有符合。

加油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金融業也有缺法務方面的人才,您可以多留意

您好,

台灣做全球市場的公司非常非常多, 這種公司基本上合約都是簽英文, 我個人工作用到的合約包含NDA都是英文的...
在104直接search legal,就會跑出滿滿的工作。

1人拍手・

中文合約的撰擬審閱,可以先自己多接受教育訓練,或是找專業顧問一對一訓練,但主要還是得看你自己打算在哪個領域發展,例如,醫材法務,不見得對於營造工程契約熟悉,請他去審修一份這樣的契約,可能會有許多無法注意的專業問題,另外,外籍人士會有就業服務法的薪資下限問題(目前最低為台幣47,971元),因此,相對來說可能不是很好找工作,建議有律師執照(不見得一定要台灣律師牌),會比較好找,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