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業想轉換跑道,但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目前是王品集團旗下某品牌的小主管,集團屬於責任制及很多因素所以工作壓力很大,想年底後換跑道,但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本人不擅長與人交際也沒有什麼一技之長但肯從0開始

回答 3觀看 657
回答 3

您好
關鍵永遠會是你要清楚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網路上有部分資源是可以去檢驗自己的特質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建議你可以先從此方向去探索。另外目前你應當還在職,也可透過目前的同儕&主管,透過他們對你的觀察回饋,你也會比較清楚自己在別人眼中,優點是什麼。
以上 經驗分享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您已在現職工作擔任到小主管的職級, 表示應該有一定的工作年資及表現, 可以試著先盤點自己在工作累積了什麼優勢, 以及在現在的工作上有什麼喜歡及不喜歡的條件, 重新思考自己喜歡的工作條件, 在市場上有哪些工作比較接近, 或許有機會找到自己的下一步.
不過事實上, 有很多主管階的工作, 還是偏向於責任制, 未來您在工作轉換時, 只要升遷到一定位階, 也會碰到相同的問題.
轉念想想, 也可以跟您的直屬主管討論, 在責任制之下, 如何可以更有效率的處理手邊的工作, 無論結論是否有幫助, 至少在嘗試過後, 應該都能有些收獲

您好,針對您文中所提到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目前是王品集團旗下某品牌的小主管,集團屬於責任制及很多因素所以工作壓力很大。
A1就王品體系服務業,很多時候現場主管需要利用空班時間進行業務工作,但在其他餐飲服務業也是,正餐期時間絕大部分都會在服務客人為主
所以工作時間上的安排會特別重要。
Q2想年底後換跑道,但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本人不擅長與人交際也沒有什麼一技之長但肯從0開始。
A2 在王品體系工作,以外場而言會分別六大組,不確定你是在哪一個組別,每個組別都有其特色及專長。另外可以勝任該職位表示你對於該工作有一定的能力及經歷,才有機會可以去勝認目前的工作。
年後轉職可以先問問看自己是否要繼續從事餐飲服務業
(若是) : 建議您可以在要離職前的這一段時間多多學習,在現有服務產業還是有不少餐廳是以王品作為標竿
(若不是) : 評估個人職能及優劣勢,既然都可以從0開始,那就多多去接觸不同的產業,去發掘自己
透過工作去了解自己是最快的

希望上述分享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