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投遞履歷後公司多次查看履歷是什麼意思呢?

各位前輩好

先簡單說明個人背景
我是去年畢業的應屆畢業生
私校管院,財金系輔修會計

今年三月中投遞履歷給一家大型傳產公司的會計人員職缺,想說大公司審核流程比較長便耐心等候著,在邁入第三週的上週四終於顯示公司看過我的履歷,接下來的上週五和今早,公司已經看了我三次履歷了,上週五該公司有透過系統私訊我財務儲備人員外派的職缺給我,我以經歷不滿兩年委婉拒絕,並提起我曾投遞的會計職缺希望能得到面試機會,目前顯示訊息已讀,公司方未給回應。

想請問:
人資多次瀏覽我的履歷是想找我面試的意思嗎?

回答 5觀看 1819
回答 5

您好,
人事已讀後送給A部門,A部門主管沒回要不要,就再讀後送給B部門,然後C 部門主管自己先去讀,應該也沒要,所以就只有「已讀」。
再找其他機會,就繼續等他們職缺再現,或直接問清楚更好,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沒有面試的邀約,對方看幾次都和您沒關係,所以,不用在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去年畢業要多投履歷,只投一家勝算不大。
人資或主管只要點入都計一次已讀,有時是不確定自己是否讀過快速點入也會被計入次數,所以不用在意點入次數。
多投比較務實!

你好

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繼續投,繼續騎驢找馬,人資就如同潛在愛情對象,人家只是多瀏覽你幾次不代表就是喜歡你,你要身為一個有魅力的百變王,那就是不隨風而去,他要直接打來要人才算是成功,在這之前就是繼續多看多投履,我們眼光要放遠,當初我進台積電之前,還把台積電當備胎呢?很好笑吧

其他的giver說的沒錯。不用去在意HR看你履歷幾次,只要在意人家有沒有找你去面試就好。

企業徵才有點像男女擇偶。用人單位心中一定有一個完美人選的畫面,但是通常應徵者很少有人能每一項都100分。常常是A應徵者這方面好那方面差一點,B應徵者那方面好這方面差一點...而且HR常常還要拿著應徵者的資料回去跟用人單位反覆討論,所以看好幾次,比較好幾次,是常見的事。

其實有經驗的員工找工作也是這樣。有一個理想工作的畫面,邀請面試的公司各有缺點,最後挑一個相對最不差的。只有沒工作經驗的新鮮人才會出現像一張白紙一樣等著別人宣判的狀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