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一次都沒被錄取過

已經面試好幾間店了
結果還是都沒被錄取過任何一間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我到現在都還沒正式上工過...
對面的百貨專櫃都快被我面試光光了
我只想要一個機會
我想請教到底哪裡出問題

回答 6觀看 1466
回答 6

您好:
您會被邀請去面試,代表您一定有HR或用人單位想要的特質或能力,先別對自己沒有信心。

可以思考面試時服裝儀容是否可以更好,這個也評分標準之一。

是否對公司職務有了解,在面對面試問題時,自己是否能夠表現自己的優勢或解答問題。

建議您可以思考一下在面試過程是否有問什麼問題,可能被一直重複確認或是對方可能有疑問沒有被解決的,這有可能就是用人單位或HR對您有疑慮的地方。

如果想不出來,歡迎您到履歷健檢室找我,可以陪您聊聊面試過程,陪您找出答案。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面試了好幾間店,但都沒有被錄取,導致尚未有正式的工作機會。已經面試過很多百貨專櫃,但仍未獲得機會,想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2 面試失敗可能有多種原因,不一定是您的問題。面試過程是雙向的,公司也在尋找適合的候選人,所以可能有其他因素影響了錄取結果。
3 面試時,您可以評估一下自己在面試中的表現。注意準備和回答問題的方式,確保能夠清晰地傳達自己的能力和適應能力。同時,也可以請朋友或家人幫助您進行模擬面試,提供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4 在面試後,不妨主動向公司索取回饋。有時公司會給出面試失敗的原因或建議,這可以讓您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並進一步改進。放大履歷投遞範圍。有面試機會,履歷不是問題。
5 除了面試技巧,也要注意自己的履歷和求職信。確保它們能夠突顯您的優勢和適應能力。有時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履歷和求職信可以讓您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6 除了技巧方面,就業市場的競爭也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有時候,即使您表現出色,也可能因為其他候選人更符合公司需求而錯失機會。不要灰心,繼續尋找機會,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知識。
7 祝福您能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在面對拒絕時,要保持信心和毅力。每次面試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它們讓您更了解自己的能力和發展方向。

2人拍手・

感謝邀請

我曾面試(於3個月內面試10家以上)獲得無聲卡/感謝函,錢在燒生活快過不去的經歷,投到很絕望,心想只要有工作就好,所以我懂您現況遭遇問題與心境,
不過您的內容很少,不確定您實際遭遇問題什麼,因為您想投遞服務業(如百貨櫃台),我目前也在服務業當HR,就我的經驗分析是這四個內容中出現問題:外觀→聆聽→回答→態度。

1.外觀:頭髮整理過、臉鼻毛、手指甲、身正裝(套裝)、腳黑色鞋,外觀是否錄取之關鍵。

2.聆聽:要聽懂對方問題、不懂對方問題就問,先確定好問題是否自己所想再回答,不要急著回答。
→我整理過去自己在面試時常被問到問題,好比說自己優缺點、自我介紹等。

3.回答:表達時慢講,邏輯(結果、過程、有數值最好),如果表達內容可能有不好之處,也不用掩蓋,可以說如果將不好地方如何面對與改變。
→我將整理好的問題,自己要如何優化回答內容,可以自己打字/寫下來/上網研究回答方式。

4.態度:開朗、積極、樂觀
→我會預先看看這家公司簡介、商品、職缺介紹、新聞,幫助自己在面試過程中可以反問對方,展現積極度。

以上這四點,其中我個人在2.聆聽和3.回答,做了很多演練與修正,期待有身邊有朋友/家人可以幫您檢視看看。

祝福您

3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只想要一個機會,我想請教到底哪裡出問題
✍🏻 要請教哪裡出了問題前,您必須要先反思自己可能有那些問題,然後找出其中自己需要加強的部分,透過反思後進而去收斂問題,裁能夠更精準地得到想要的答案,而您也可以閱讀以下幾篇文章,來幫助您有效率地進行反思。

1. 【服裝注意事項】
新鮮人面試穿搭教學 https://pse.is/55ja8n
2. 【很多問題不知道怎麼回覆?】
破解9大必考面試問題 https://pse.is/55rp5m

② 已經面試好幾間店了,結果還是都沒被錄取過任何一間,到底是哪裡出問題...我到現在都還沒正式上工過...
✍🏻 因為從現有的文字內容中,只能知道您面試上一定有遇到明確的問題,但很難了解到您真正的問題點在哪邊,在面試經驗不多的情況下,對於實戰的演練就更加的重要,建議您可以透過【104履歷健檢-模擬視訊面試】的功能,請需求職位的專業前輩協助指出您面試中的小缺點,又或是可以改善回覆內容的注意事項,對您來說都是很實際的方法,建議您可以多加利用。
104 履歷健檢-模擬視訊面試:📌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exhibition=2

③ 而在履歷整理+面試部分,個人也有撰寫一些注意事項內容,可以讓您做為參考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盡快找到想要的穩定工作。
✍🏻 1.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2.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邀請!
您所提供的資訊有限,很難具體的提供建議,能夠理解您希望盡速投入職場,僅提供下列意見供參:
一、了解自己想做什麼:知道這方向出發,您會比較有方向感,也才得以進行下一步,就像專櫃您必須理解工作型態、產品介紹能力與體力要求。
二、確認自己會什麼:企業求才無發希望員工提供具有價值的勞務,得以為公司產出價值,很大一個問題出在我想、但是我不會,試問如果我們是老闆會如何處理對吧!建議檢視自己已經具備的能力在哪裡?去應徵的工作自己能夠應付得來嗎?還是以專櫃來說,您口語表達流暢且讓人感到舒服嗎?擅長面對溝通嗎?業務能力如何呢?對於該櫃產品的知識知道多少?
三、前兩項完成後會發覺自己可以做的產業、職務,再從其中去過濾自己想要的工作,畢竟入職要能夠勝任愉快,了解自己想做的工作,也知道自己可以就擁有選擇權了。畢竟服務業不是只有專櫃喔!
以上供參。希望夠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
我在這裡做個簡單回答 !
您可能需要先了解,"百貨專櫃"這性質的工作,其實是需要先有一定的工作經驗與銷售工作的資歷。由於這是銷售產品交易和服務客戶有關係,通常無經驗者會被刷掉,除非公司願意訓練栽培。

另外如文中提到對面百貨專櫃都快被你面試光,我想您可能也想離自家近的百貨業工作,這樣同等於減少錄取任用機會。倘若您真的想做百貨業相關性質工作,建議多跑幾家面試爭取更多錄取與訓練的機會。

或許也您可先找個您可以任職的工作,先有至少同一家公司有半年~1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再來您選取您喜歡的工作,有了工作經驗之後,爾後在找自己喜歡的工作時,有更大的錄取的機會。
祝福您~儘快能夠得到好消息~!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