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涯發展問題-該如何面對勾心鬥角

各位Giver 好,想請問會有什麼建議呢,謝謝您

原本很熱愛這份工作,因為一進去的時候是喜歡的工作項目,
但因進去後就發現同事善於嫉妒且批評,口氣很差勁會人身攻擊且小團體霸凌,為了生存還是忍耐且對她們其實也不差,但換回來的是嫉妒與批評,很是受傷。
而後向老闆提出離職意願想離去,
老闆願意留我但給我一個較高的挑戰,結果沒想到是一個噩夢的開始,
除了要接受同事的嘲諷與不配合做事情的壓力(換的新位置是要協調各部門)
工作做不完還要帶回家做,covid-19確診請病假還要工作,
且同事是有權利可以向老闆
打小報告說妳的不是,老闆未經求證就會加以評論且就認為你是這樣的人,
後面還會數落你的能力,完全不看你幫他打理好的部分,非常不公平。
後面產生身心壓力,失眠且嘔吐,每天上班都非常的不快樂,且產生非常負面自我否定感,到後面會想說,一個工作要做到如此嗎?
且後續有老闆眼中的紅人被高升,反倒可以來可以指使我做事情,完全無告知,就直接命令我做,且我已做的項目,他還可以直接打電話給老闆,然後再叫我改成他要的東西,那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給我對的東西呢?我覺得一切都來自老闆的不尊重及自傲,他允許這一切的發生,完全不顧及員工心聲,只會批判。
且做得再好,那些偷懶的同事還是不願意幫忙且覺得是你自己活該沒事找事做?
在這樣不健康的環境下,真的是我的問題嗎?很需要過來人給一些引導指引,
讓我不在迴圈裡面打轉,謝謝您。

回答 8觀看 2719
回答 8

您好,

您是有能力的人,容易遭到忌妒,因為人紅是非多。

如果一個團體有這樣的事是很自然的,但關鍵是,領導者如何處置,是任其自然發展,還是適時制止。

依您的自述,問題並不在您,您的邏輯思維很理性清晰,為了大局也很能吞忍。但是這樣的環境造成您的心理壓力和恐懼,已危害到您的身心靈健康了。嚴重的是,老闆的傲慢讓這個不良文化不斷蔓延,知情卻不解決。

建議您不需要再做無謂的堅持,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專注的把心力放在下一份工作上。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謝謝職涯顧問芳玲,
您的建議讓我有所方向,
謝謝您~

1人拍手・

我期許我自己,
可以在有我值得 欣賞 尊敬 學習 的
老闆 主管 同事 的職場 工作賺錢!

新同事 年紀比我小的同事 比我晚來的同事,
只要比我優秀的人,擔任我的主管,那更好!
只要他們比我善良,
那我工作的地方,就是幸福企業!

題外話:
如果我為了四萬元的薪水,
卻幫老闆賺到 四百萬 四千萬的黑心錢,
幫老闆 主管 可以繼續幫黑心公司傷害好人,傷害非有害的動物,
這樣我好像會有罪惡感...

1人拍手・

不需指引
您跟這環境不合,這環境跟您不合,多說無益,轉職吧!

1人拍手・

遇到這種職場也未免太不幸了。你描述的勾心鬥角的情節彷彿只會出現在主角第一視角幻覺的電影場景,很不真實。但畢竟發生在你的周圍,外人很難真實感受你的感受,故只有你的內心可以指引你自己,從自己的心做起。那要怎麼做呢?「不要想太多」、「從心認識自己」、「鎮定心情」、「不受外界影響」、「專心工作」、「正向看待自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激勵自己」,這樣你會發現周圍的美好,你才會走出困境,不會讓你自己在迴圈裡面打轉了。

1人拍手・

看完您的敘述,真心覺得辛苦了~
既然是個是非不分的環境,那現在就先騎驢找馬吧!

有能力,總會遇見賞識你的伯樂!

1人拍手・

▌職場本就是一個先會做人才需做事的地方。

如果你以為上班是只要將工作做好就可以幸福美滿生活,就注定你會做的很捶心肝。

你看政治與宮廷劇就知道,總統帝王也是先處理人,才來處理國事。而且一定要懂得同時善用小人和君子,國家政局才會安定。

明白以後就調整一下心態與順序,自然就會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了。

先確定這是一個值得你爭取投入的公司環境,確定後再把部門團隊和同事做個"魔王指數"分析和排序,然後投其所好個個擊破,就能好好發揮所長放心工作學習了。

用你的智慧去做事,不要用你的情緒和體力去做事。加油!

1人拍手・

你好,也許可以換個角度聽聽老闆怎麼想
從中找到和主管溝通的解方!

EP347 【主管偷偷學】強者我部屬!如何領導比你強的員工?
功高不震主!主管三帽靈活戴:主管、老師、教練
蘋果手機:   https://104data.pse.is/5q75kr
非蘋果手機:  https://104data.pse.is/5q75qz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