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是否該離開安逸但無升遷及學習的工作,找有挑戰性的工作?

在工作任職主辨會計(主要是稅務方面)已12年,雖說工作穩定待遇也尚可,但就是覺得已無可學的東西且無升遷制度。開了履歷才發現很多行業之帳務,都不了解;且都要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條件。讓我燃起想找更好的工作環境外還能有學習的環境及升遷管道、待遇好的公司。很多人都說,離開安逸的公司,新公司待遇定會不如現在;可能也無法準時上下班之類的話.......但自已總覺得應該出去闖看看;我知工作可能要配合加班,薪水可能會被打折;但若每年都有加薪及升遷制度,輸也只是在起跑點一點點;不到終點怎麼知結果呢?不知我是否想太天真了?

回答 5觀看 941
回答 5

1. 任職主辨會計已12年,雖說工作穩定待遇也尚可,但就是覺得已無可學的東西且無升遷制度。開了履歷才發現很多行業之帳務,且都要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條件。讓我燃起想找更好的工作環境外還能有學習的環境及升遷管道、待遇好的公司。
2. 有好奇心,想有學習的環境,精進自己會計專業能力,正向、向上、挑戰、未來,這是值得鼓勵的心態。
3. 有耕耘就會有收穫,只要別太執著一定種瓜得瓜,偶爾種瓜得豆也能一笑置之,有豁達的心態,路會是寬廣的。
4. 往大公司走,在制度穩定的公司,容易走到您的目標境界。出去闖看看。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新公司未必不穩定?何不嘗試呢?

您好,
有這樣跳出舒適圈的計劃非常得好,值得按讃!
我個人是鼓勵要有不斷地與時具進,這樣可以避免中年的恐慌,甚至可以避免中年失業的風險。

但是就是要找大一點的公司,穩定一點的公司,才真的有成功的模式去學習,不急但是要有計劃,千萬不能裸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新公司不一定比現在不好, 如果你主要想多學習也想有比較正常的升遷管道, 可以找大一點的公司, 培訓的資源可能會比較多, 我個人的經驗也是先在一個公司上班五年, 後來覺得沒什麼培訓, 就去另一個公司的總部待了十年, 期間就有很好的培訓, 後來的職業發展也比較順利, 另外就是, 找工作時不用想自己不會什麼, 也不用跟公司說"我來學習的", 很少有公司是希望你來學習, 你主要去提你會什麼, 還有你的專業即可, 加油, 祝福.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會計人員開始覺得自己安逸時,那就是工作上手、穩定了。也就是上班時間常常會沒事作,開始想說自己是不是會被老闆覺得沒用了。
這樣的狀況有什麼不好?老闆其實沒有想員工每天都像螞蟻一樣忙,員工不忙,生意還可繼續成長或維持,老闆更開心。特別是本就屬於內勤行政的會計人員。
不忙,才有時間動腦,才有時間多分析觀察,才有時間多溝通。會計人員缺乏的是這些訓練,台積電對財會人員的訓練也是這樣。會多業別會計稅務又怎樣?
只要公開穩定,動就不如靜,真要動,也不該是會計學不夠,而是公司沒前景
參加個大才藝班,讀個在職碩士專班,轉換個心情試試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