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財會轉行政,因疫情關係更難找,如何脫穎而出爭取到工作呢?

1.原於不動產行業做財會,有五年資歷,後因決定轉換跑道往行政,因為行政類可以與更多人接觸,可以有更多方面思考的能力
原本的工作內容就是審核單據,審核工作比重佔80%
2.主動投遞一間電商,工作內容是稽核(聽完HR解釋,其實工作內容跟審核東西很像,跟以前的工作經驗也很類似,只是不會有跨部門溝通的機會),但這個部份就跟上述提到的,「轉換跑道往行政,因為行政類可以與更多人接觸,可以有更多方面思考的能力」完全不一樣,HR解釋是可能就一整天坐在電腦前審核。
我的想法是,這個工作我其實可以接受,根據以前經驗,對我自已了解的社交能力,是完全沒問題的,沒有辦法接觸到別部門的人,我也是可以去創造我的人際關係

HR在初步電話了解我後,也請我想一想,工作可以接受的話,再投一次履歷,那如果真的可以面試了,我該如何說明去爭取這份工作?

回答 3觀看 1435
回答 3

您好,

"稽核"是很超然的工作,和 "審核" 是有區別的。
"稽核" 是事後的查核,一翻兩瞪眼,而 "審核" 是在流程中可以判退重來的。
如果您擔任稽核職務,同樣可以接觸跨部單位,溝通協調能力也是必備,用正向的思考模式,看到問題不要以為抓到把柄了,而是要想想如何協助該單位未來避免同樣再發生。

您絕對可以勝任,以平常心去看待,以誠懇自然的態度參加面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褔您。

可以面試的話,要針對職務說明列點寫出自己有關經歷,並盡量有數字!並蒐集公司資料,點出自身具備能力可以在未來幫助到公司的地方!

您好,按您上述的說明,我的理解是您希望針對自己的工作內容作調整,不知是否您是期待在職務中,能夠認識更多不同的人際圈,除了行政業務外,還有部分客服性質的工作內容,如是我猜想的,如將轉換之職務,仍是跟您前一份工作相似,未來是否仍會碰到跟現在一樣的工作價值衝突,仍較建議您可以從您個人工作價值觀這個面向進入思考。以上建議!!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