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大公司通常會照會前公司嗎?

現在工作職務是行銷企劃,但入職後一直被安排行銷企劃不相關的職務,最後被以不能勝任要求離職,擔心會影響到下一間公司應徵,另外想請問離職紀錄是不是會被新公司調出,謝謝

回答 3觀看 673
回答 3

您好,如果不是應徵管理職,通常不太會有照會前公司的狀況。當然比較謹慎一點的公司,還是有可能照會。另外,新公司只能靠您提供離職相關資訊給他們,他們無法自己任意調閱任何資料,這您可以不用擔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愈高階才會去做調查,通常對新人等不太會去問。

取決於該公司的政策。有些公司會要求人資部門進行資歷查核,包括聯繫前公司,詢問求職者的表現和離職原因。有些公司則不會進行資歷查核,僅依據求職者的履歷和面試表現進行評估。

如果您擔心前公司的離職紀錄會影響到下一間公司的應徵,可以事先詢問新公司是否會進行資歷查核。如果會,可以準備好應對前公司可能給予的負面評價。例如,您可以解釋自己在前公司被安排行銷企劃不相關的職務,是因為公司內部人事調整,並且在當時已經盡力完成工作。您也可以強調自己在行銷企劃方面的能力和經驗,並且說明自己對新公司的職務充滿熱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