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覺得現在工作無聊想換工作但薪資沒有更高

原本在服務業,因疫情轉換跑道2年換了3個工作,工作性質行政內勤。薪資從3萬多到現在營建業45K,工作事務不忙,準點上下班,工作一板一眼,比較枯燥無聊。
想要再次回到服務業,覺得比較年輕自由創新,跟得上潮流趨勢,但基本薪資比現在低一些,但有業績獎金。不過擔心的是經濟景氣不穩,很怕再次因此丟了工作。請給點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2234
回答 5

您好
營建業本來薪資水平就會比較高,
但營建業有可能會隨著案場而轉換工作地點,
服務業看起來是比較光鮮亮麗(因為穿著跟營造比起來...)
但服務業起薪會比較低,
因為技術門檻低,
所以大部分想做副業的都會從服務業切入(開餐廳 /開飲料店 /開小七...等)
您的年紀也有了,
也有經歷,
你也不希望工作一直來來去去不穩定吧,
這你可能要思考一下,
景氣本來就是高高低低(誰知道哪天新冠不會再重來...哪個地方不會又開始打仗...)
產業也是一樣(從以前畢畢扣的時代到現在觸控螢幕的時代),
時代本來就在進步,
產業也不會永遠的好或永遠的壞,
我想,
只能把自己準備好,
例如你有培養其他專長,
若是中年失業,
是不是第二專長就可以接續的上(而不會因為斷炊 ,生活就受到影響),
又或是你自己就是多職能工,
公司很多關鍵都非你不可(例如公司對政府機關申報的人就是你...等),
那公司在裁員考量的時候,
當然你留任的機會就比別人多(因為公司需要你),
也許你可以從這角度去切入,
有家累會需要考量的更多,
相信你自己會有決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放心吧! 服務業永遠缺人。 真的怕失業要穩定,保全最穩定。
中年轉職有其風險性,請審慎全面評估再做決定,謝謝~

2人拍手・

45K,工作事務不忙,準點上下班...
好棒的工作歐,何時離職,我找人去接手。
每份工作,都可以計算成本效益,就是投入時間+精力=收入
可以換算一下,在服務業裡面,用一樣的時間與力氣,能否獲得這樣的待遇,我認為很難~
人生呀!不是只有工作,如果把工作當成餬口用,另外培養興趣,找到新目標去投入,會不會看到更多的可能性,如果金錢不是關鍵,那就全力衝刺自己最愛的工作吧!
人生就是不斷選擇,沒有最佳選擇,只有更好的選擇,預祝您事業順利,生活圓滿。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不是你這樣怕,是大家都怕。
意思是,你要跳出舒適圈,未來一定會換公司,只是我不知到多久換,當你換時如還年輕沒關係,但如45歲時,你還能找什麼工作呢?要規劃未來的方向,時間過的很快,經歷是求職的本錢,讓你參考

1人拍手・

您現在的工作是營造業,如果是的話,我會建議你繼續留在現在的工作,因為普遍營造業的薪水就比其他行業多了一些,雖然你現在想回服務業自由一點,你比較有創新,可是你要想看看年齡、歲月是不饒人的。你們也要為你日後的退休金著想,本在敷衍要能領到退休金是很難的,而且服務業在勞保的提存也跟營建業比較不一樣,通常營建業一般申報勞保一定是跟你的薪水一樣,可是自由業、服務業加保你的勞保,雇主都會比你領的薪水偏低。不過這是我給你的建議,但是如果你在目前的工作還是不覺得快樂?那還是你去找你覺得快樂的工作我覺得比較要緊,因為在自己快樂的工作下做事身心靈都會比較健康,如果你對物質生活沒有那麼看重的話那就回到服務業吧但如果你希望有個終身的保障,那你就繼續留在營建業吧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