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參加同事聖誕節交換禮物活動,會不會被排擠?

我今年剛進公司報到,是我第一份工作
公司同事們感情很好,也都很活潑,很喜歡一起參加各種活動
舉凡桌遊、密室逃脫、漆彈...等都有,下班聚餐唱歌也是很常有的事情
但每次參加活動真的都好花錢,我薪水不高又要負擔房租,真的有點吃不消

今天同事又在討論聖誕節要交換禮物,金額是 1000~1500
我很喜歡同事們,但這個金額對我來說真的太高了
可是又是在公司舉辦,也不能用沒時間當理由搪塞過去
同事們都是很熱情的姊姊,如果說沒錢她們很高機率會說先借我
(但我是不想花這筆錢........)
請問我如果不參加的話,是不是會被認為不合群?

回答 5觀看 2914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可是又是在公司舉辦,也不能用沒時間當理由搪塞過去 同事們都是很熱情的姊姊,如果說沒錢她們很高機率會說先借我 (但我是不想花這筆錢........) 請問我如果不參加的話,是不是會被認為不合群?
✍ 個人提供不同角度的看法,因為是聖誕節大活動又在公司辦,若這時候選擇不參加,除了當下大家在同樂時您的立場會很尷尬,另外姐姐們也可能為了要顧及您的感受,變成要調整金額或是選擇其他做法,這樣一來不一定就會比較好,反而可能會讓您欠下更多人情債。

② 很喜歡一起參加各種活動 舉凡桌遊、密室逃脫、漆彈...等都有,下班聚餐唱歌也是很常有的事情 但每次參加活動真的都好花錢,我薪水不高又要負擔房租,真的有點吃不消
✍ 所以對於這種大活動,會建議您忍痛參加,但後續其他活動部分就可以逐步減少參加,透過這樣節省一些聚餐唱歌費用,然後把錢用在關鍵時刻,讓大家理解您雖然有壓力但還是很願意一起同樂,或許也是個改善做法。

③ 不參加同事聖誕節交換禮物活動,會不會被排擠?
✍ 除非您是每次都拒絕對方的邀約,不然其實被排擠的機率很低,基本上會因為拒絕活動而造成排擠的狀況,大多是拒絕的方式太過直接,又或是擔心講錯話而選擇沉默而不講清楚,這些狀況都可能造成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甚至過度解讀您的想法,那還不如直接誠實以對還來的更好。

職場人際應對千變萬化,並沒有個100分的做法,所以就算這次處理最後結果不盡理想,也可以作為一個參考方向,後續再進行作法改善,才能夠逐漸朝向自己想要的結果前進。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既要<入境隨俗>又要<量力而為>,做人真的好難啊。
難得的是您在一個很愉快的工作環境,真令很多人羨慕。

如果還想繼續待建議可以的話就去參加一下,也快有年終獎金了。
否則就直接表白自己實在有經濟壓力,也許有前輩會想辦法幫您怎麼處理。
偶而一次沒去也還好啦,不會這麼嚴重。

貴公司待遇真的不錯,我前幾年待的公司標準好像才300 - 500 左右。
將來更頭疼的是有人結婚您是否要參加?

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您好,

了解您的難處。

只要公司沒有硬性規定每個人都要掏腰包買禮物,每個人都要參加,您就可以隨意。金額是 1000~1500真的有點高, 您有經濟上的壓力,就不要勉強。

是不是不合群? 不會 ! 公司還有許多更有意義的團隊合作機會,平時您多付出多參與,多多協助同仁,和同事保持和諧的互動關係,大家就不會因這次的活動排擠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公司的活動或聚會太多

的確會造成經濟上的負擔

其實可以明說自己的狀況

相信大家可以理解

願意跟你交朋友的

應該不會看你參加了多少了活動聚會

而是你的人品和專業~

加油!!

1人拍手・

花錢和同事一起參加休閒活動,
雖然心裡不願意,
但也體驗到了不同的事物,
增加生命豐富度.

禮物交換,
雖然有可能換到比較便宜或不適合自己用的東西,
但也是一種參加公司活動的經驗.

經歷和經驗,
其中的價值也可以自己找出來...

如果在意生活預算 開支 花費
也可以進階思考,
如何投資自己,
#讓自己不租屋 #薪水變多

...
軟體及網路相關業
然後同事都是很熱情的姐姐
這是什麼幸福企業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