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找不到自己的目標跟理想,卻又被現實追逐。

目前待業中,一直以來經歷過幾次的工作經驗都是跟平面設計相關,但最終都以不愉快做為結尾,在這些過程裡也經常反思自己哪些部分欠缺或是不足,也有嘗試想過去經歷不同的行業,但卻也越來越不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對於未來也越來越迷茫,隨著時間跟年齡的增長也越來越慌亂。

回答 7觀看 3627
回答 7

在職業生涯中經歷的挫折和迷茫是正常的,也是個人成長的一部分。過去的工作經驗可能帶來不愉快,但也讓您更深刻地了解自己的優勢和需求。在這個時候,深入自我探索、多元化學習。不要讓年齡和時間的增長帶來過度的焦慮。

8人拍手・
1人肯定

當務之急是靜下心來想想自己未來的發展,如果還是有疑問不妨找前輩或是朋友幫想想,當然最後還是要自己拿定方向,你之前做的平面設計工作不知道為什麼是不愉快的收尾,你也務必找出來,並且修正,這也算是自我成長的一部分,先整理思緒,越害怕、迷惘越容易慌亂,然後做錯決定。

4人拍手・
1人肯定

救我判斷你應該是對自己極度自信的人,建議你可以改為個人工作室接案的方式。
還有就是要習慣客戶的要求都是對的,不需要有太多自己的想法,只要能滿足需求就可以,這不是藝術作品,沒必要較真。

5人拍手・

26-30歲還年輕啊 還有大把時間可以去探索自己喜歡、熱愛做的事情是什麼?不要因為之前的經驗不好,就擔心未來,你還有很多美好的機會可以去試看看呢!

如果之前平面設計的經驗不好,那麼有補足其他技能可以往多方面發展嗎?如果有,就去面試看看,祝福你有新的伯樂欣賞,接下來也可以找到新的職務,享受其中。

5人拍手・

Hello 你好

其實這個問題很多人都遇過,理想跟現實之間要取得平衡確實不容易,如果自己一時找不到解答,其實社會上有很多資源跟工具可以使用,包括104上面的職涯諮詢或相關建議,就輔中心的職涯諮詢師也可以預約,有時透過這些老師或業界比較有經驗的業師提供不同角度看法,可以幫自己打開另一個視角,不要讓自己困住太久。

3人拍手・

您好!

與其反思自己那些部分欠缺或是不足,或許您應該要先針對自己內心中「真正想做的工作」/「目標工作」做一番省思和思考,因為只有找到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才能擺脫您不斷換工作或者在不同行業打滾的狀況。

另外還要再請您思考一個部分,《一直以來經歷過幾次的工作經驗都是跟平面設計相關,但最終都以不愉快做為結尾》,如果這只是一兩次的經驗,基本上很大可能性是和公司適性不合(磁場不合);但如果是次數非常多,那麼就必須請您思考是否自己在處理工作或和同事/主管相處...等部分,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其實您還年輕,多花些時間思考清楚「目標」在哪裡,會比現在馬上摸不著邊際的投遞履歷要來得重要。

以上,提供小小想法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

4人拍手・

首先,文中提及「最終都以不愉快做為結尾」卻又提及「經常反思自己哪些部分欠缺或是不足」…,但不知有無找出造成“不愉快”的原因否?

若歸納是「他人的」原因所致,檢視一下其共同現象為何?是否就是讓自己不愉快的主因?若是,就是再找下一職場時,在面試時就先釐清或是自行主動問清楚。至少,就不用再浪費時間面試。

但是,也要提醒「若都是“類似”原因」時,是應該徹底檢討自己的人格特質是否就是不適合「平面設計相關」產業,可以考慮其他也有興趣的產業或是工作性質。除非……自己願意下定決心自我改變翻轉!

其次,如果真的「想過去經歷不同的行業」時,建議先檢視自己的興趣、專長與生活時間的規劃、路途遠近,以及是大家都最關心的收入議題等等,列一個《選擇優先順序》再來自己評分,讓實際的數據來讓自己更加清楚明白適合度。【註:建議要用紙筆寫下來,再用眼睛看並思考,不要只在腦海轉!會是愈轉愈無解,也就「越來越迷茫」!】

常常建議年輕世代,30~35歲,可多嘗試和比較與檢視自己的性向與興趣;進入35足歲後,就必須要定向,不要再“騎驢找馬”,甚至是“吃碗內看碗外(台語)”,搞得自己一晃眼就是40歲卻一事無成的窘境。

我的職涯建言與座右銘供你參考:
※【敬業永遠重於專業】:專業只要時間就可以培養,尤其有敬業精神與態度是可以縮短培養的時間。
※【成功者找方法】:另一句反話就無需多提,大家都不想當“魯蛇”;只要記著無時無刻想辦法突破現況,成功必然就是自己!

祝福你順利找到合適的下一個職場!

以上

4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