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該不該轉行,還是繼續待在相關行業

1.土木工程系,工作8~9年營造業,現職內業成控估算人員
2.因為剛轉職到其他地區,陌生的環境,一切重新開始,薪水降低很多,面試時與實際工作項目非常不符合,因為主管知道你有經驗,就將許多非職務的工作項目交派給你...主管也不承擔但也沒能力告知我正確方式,累積很多不平等及不受尊重的想法,自己難以調整心態,所以對未來下一份工作失去信心中,對未來方向渺茫

回答 5觀看 2588
回答 5

不建議轉換跑道, 理由:
1. 你已有近十年資歷, 專業在成控估算, 這是很好的基礎條件
2. 現場工程經驗, 採購發包經驗, 合約細節...等經驗再累積, 會是你很好的競爭力
3. 營建業的通泛問題是, 中堅年齡族群出現很嚴重的斷層 ; 你要思考的是, 你所有的是外部人很難取代的專業, 因為他有門檻在, 建議你繼續在這個產業內努力, 厚實自己的實力!

4人拍手・

轉行沒必要,營建業還是很有發展的,換工作可能是需要的。記得不要裸辭。

1人拍手・

您好,
既然有8~9年的營造業經驗,還是要好好的從這裡相關的行業去發展,頂多開拓視野,換換公司,但是還是不能脫離本業是比較好的職涯規劃,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土木未來幾年應該不錯,把握這次機會,況且您有經驗不用從頭教起.

1人拍手・

無法融合的環境不代表該行業的問題,有時很多長官無法對於工作範圍作好的規劃,不過能力也往往是在壓力及責任下培養出來,路是在自己手上,不要因為環境的問題,而感覺跑道有問題,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