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8歲退伍軍人想要轉換跑道到軟體工程師。

目前28歲滿六年職業軍人屆退,以前高職/大學都是資料處理科科系畢業的,有接觸過程式語言部分但是太久沒有接觸/英文程度也沒有很好,現階段也有去補習班上課自學,但發現現在科技日新月異的進步很多程式語言的工具變得很多樣化,很多課程無法跟上.學習上也出現問題,猶豫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軟體工程,最近對自己學習狀態心灰意冷,目前學習的是Python爬蟲,希望大神指點明燈是否堅持下去。

回答 3觀看 2234
回答 3

求職者您好:

舉例來說寫code就跟練功夫一樣,誰學的專精,誰越能解決問題。
想貼身短打就請學詠春,想實戰就找散打,綜合格鬥技,想養生鍛鍊基本功,各門派的樁法,扎馬,甚至是現在健身產業推廣的深蹲也是很好的辦法。

建議您可以先找到自己想做的產品,在下去對應想要學習的技術。強烈建議一定要去補習,不論是資策會或是其他坊間補習班,有老師引導你,你會比較容易上手。
學習Python爬蟲會比較容易上手,但也有JAVA.C#.PHP的高手都能用慣用的語言來爬蟲,所以就請你堅持下去吧。

請參考顧問曾回覆過的文章: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19dd001b-812f-431e-9607-2f0e03bdfac2?msgSeq=36730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04上打"資料處理科"有一萬多個職缺,可根據您希望的地區篩選縮小範圍。
再看您喜歡的產業和職務去投遞履歷,需要那些技能上面都有寫。
有機會就去面試,面試就是考試知道自己那些不足。
如果上了就恭喜您,進去好好再學習。沒上不要氣餒,看再怎麼加強。

我個人不太建議沒目標花錢去補習,我看了很多case去上課也找不到企業要的,
不如先找工作on jon training。

在軍隊這幾年一定有學到些東西不會是一片空白,
要和您學校所學一起包裝一下整理好履歷,需要的話有Giver會幫忙看履歷。

供參考,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8%B3%87%E6%96%99%E8%99%95%E7%90%86%E7%A7%91&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2&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退伍軍人確實會離職場有點距離, 企業對於職業軍人的經歷都不熟悉很難在這一背景下找到確實可以提供公司貢獻的實力.

所以建議會從非常基層的職缺開始發展, 在慢慢透過職場上的經驗再磨練上來.

Python依舊是目前市場上的主流語言, 但這太過熱門, 會變成僧多粥少的求職狀況, 可以預期開頭不會太過順利. 但經歷3~4年就會有不一樣的分水嶺出現.

英文也請同步加強, 語言是使用一輩子的工具.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