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找與自身喜歡的興趣有關的產業嗎

1.我的背景:目前38歲。
第一份工作是室內裝修工程師,待了七年。因為本薪只有3萬2又加上時常加班完全沒有私生活所以離職。
第二份工作自己坐摩托車零件的日本代購,但是做了一年多剛好遇到改裝車大執法加上沒有甚麼業績就結束了。結束後到日本念了一年日文。
第三份跟第四份工作是在東京的百貨商店打工賣唱片與旅行用品,大約做了3年後回台。日語去日本學的只考過N2。

2.想問的問題:
目前回台想找一份固定六日休假的工作,因為我喜歡戶外活動與旅遊,想找戶外用品與旅遊相關的工作。但是目前找了幾家都沒有著落。
我該繼續找戶外用品相關行業?
還是各位先進有推薦的產業職位嗎?

回答 3觀看 432
回答 3

您好, 可以利用您在日文上語文能力找份穩定又有興趣的工作,當中你提到的戶外用品與旅遊相關, 因旅遊業剛好可以兼顧戶外及您的日文能力,但現在疫情影响, 可以先暫緩腳步, 先找個戶外用品的門市工作為輔以考證照(導遊)或相關專業進修為主, 往旅遊相關行業佈局,但旅遊相關行業都沒有固定六日休, 建議可往內勤或行政相關。謝謝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因為我喜歡戶外活動與旅遊,想找戶外用品與旅遊相關的工作。

上面有人提到旅遊業、觀光業現在狀況很慘無薪假的下個階段就是請你走人 自己考慮考慮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