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但自己非相關科系畢業,加上疫情影響怕找不到工作

各位前輩好
目前26歲,大學理工科系畢業,工作總年資約4年,作業員半年,化驗員(偶爾兼任總務、事務助理等等)2年,物流1年半(派遣),在職中。

第一份工作因不合適,職務取代性高;第二份因職務變動頻繁,半夜、休假還要應付公司,曾一度對手機有恐懼,脾氣變得暴躁,身心低落。

後來決定往設計相關的興趣著手,不顧家人反對去報名坊間補習班學習技能證照,工作也是找了能運用時間的派遣工,但疫情爆發,工作量暴增,原本假日公休被公司以疫情為由取消,半強迫性要求上班,平日甚至時常加班去幫忙其他單位,導致本人的課程和計畫應變不及,加上常搬著重物,身體也透露出警訊,原本有打算為了健康及時間換工作,但是怕找到重複的,也怕到時履歷都是跟設計毫無相關的內容而無法轉職到想要的職務。

目前也不知道自己要朝哪方面下手,興趣或是養活自己?或是雙方都能掌握的?

謝謝

回答 2觀看 1155
回答 2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能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是很理想性的。但如果仍在學習階段,無論是否繼續在現有的派遣工作,建議還是先以能養活自己為前提,累積設計的能力。
轉換到設計類的工作通常需要提出過去的作品。您可以試著投遞相關設計的工作,附上作品,嘗試驗證自己想的跟企業端需求的是否一致,藉以修正個人的方向。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謝謝您!

2人拍手・

您好,因為設計本身也有很多細分類別,需要的能力差異也很大,請問您想從事的是怎樣的設計工作呢?是否能簡述?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