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開職缺的單位已再次開職缺名額是原先錄取的人不適用嗎?

該職場在6月中旬公告開職缺名額也面試完及公告錄取人員,但在半個月甚至一個月該職場又再一次職缺工作內容(性質)與先前公告之職缺名額一模一樣,請問再次開職缺名額是原先錄取人員認為不適合這份工作請辭再公告徵聘一次嗎?

回答 5觀看 1148
回答 5

您好
有關單位的職缺又再度被開啟的原因,依據實務經驗會有以下三種狀況
1.求職者已經報到,但是發現與預期的工作條件不符,所以選擇離職
2.求職者尚未報到,但是因為有多家公司錄取她,所以選擇在報到前取消報到
3.缺人單位的相同職務不只一人,所以可能是另外一個既有員工離職,所以又開缺
4.缺人單位的組織擴編,所以進行開缺

大概實務上會遇到的就這四種,所以會建議先不預設立場,如果您對該職缺有興趣,可以進行投遞,避免喪失寶貴的機會喔

1人拍手・

誰知道呢? 可能如您所說, 但也可能人家缺額增聘...但有差嗎, 會影響你應徵或關注的決定嗎?

1人拍手・

您好,

是的,有可能是原先錄取的人員未到職,也有可能是該員不適任,當然也有可能是組織擴編增加名額...

各種情況都有可能,如果您對那個職務有興趣有意願,就要把握這次的機會,趕快投遞履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該職場在6月中旬公告開職缺名額並錄取人員,但在半個月至一個月後再次公告相同性質的職缺名額,是否原先錄取的人可以認為不適合這份工作並辭職,然後職場再次公告徵聘。
2 首先,請您先仔細瞭解該職場的招聘政策和相關法規。某些情況下,職場可能因特殊原因或政策規定再次公告相同性質的職缺名額,並不一定是因為對原先錄取人員的不滿。
3 若想了解原因,可與職場人資詢問。
4 了解原因後,若您有意願參與面試,可投遞履歷。
5 請記住,每個人的職業道路都會面臨挑戰和轉折,釐清問題再做選擇。
6 祝您在職涯抉擇上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希望您能達成自己的職業目標,並在未來取得成功和滿足。

1人拍手・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同一職缺在短期內再次公告徵聘,有以下幾種可能:
1.組織擴編,增加人力。
2.原先錄取的人反悔到職,故需要重新招聘。
3.到職後的人員收到其他職缺的offer而離職。
4.企業各方面評估後,認定原求職者不適任而資遣。

每個人要找到符合期待的職缺本就不易。
同理,對企業而言,要在茫茫人海中搜尋到合適人選也相當困難。

如您對於此職務有興趣,建議不要預設立場,不妨先去面談看看,了解一下企業氛圍與職務內容是否符合您的期待。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祝福您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