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商管學院學生,對健康知識感興趣,想往健康產業,健管所有優勢?

目前是會計系大四學生,因為對健康醫療知識很感興趣,正在修讀營養相關學程,未來希望能做對社會有影響力的工作,目前是希望加入健康產業,想要的職位很不明確,只知道不想要單純做財務會計相關的,有著希望能讓大眾都能健康的小小初衷。目前有在想是不是要念一個跟健康有關的碩士來豐富自己的經歷,比如說: 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對於課程內容會很想學習,可是困惑的是不知道念這個研究所是否有幫助以及有必要性,希望能請各位前輩們指點迷津,謝謝 ><

回答 3觀看 955
回答 3

Hi 您好,
現在大四的確是需要認真想想下一步的職涯方向在哪裡,很高興你發現現在的主修會計不是你想做的工作,如果明確的想要做跟健康相關的工作,若是真的只念到大四會計系畢業,要找到相關工作真的超難(不好意思講得很直接,但是現實真的是蠻殘酷的 :-) )
這個教育部網站提供給你參考, https://ulist.moe.gov.tw/Query/AjaxQuery/Discipline/0919 看起來你想念的國內只有台大,要不要拚拚看呢?! 相信如果有唸到這個研究所,相關的工作是蠻有機會的。現在是因為有疫情關係,不然國外是有蠻多學校有這樣的科系,你也可以找找相關的資訊,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1. 會計系大四學生,因為對健康醫療知識很感興趣,正在修讀營養相關學程,未來希望能做對社會有影響力的工作,目前是希望加入健康產業,想要的職位很不明確,只知道不想要單純做財務會計相關的,有著希望能讓大眾都能健康的小小初衷。
2. 想讀書會讀書能讀書讀健康,方向明確,從會計跨入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很好,跨領域學習,對未來是優點。
3. 讀碩士的目的,豐富自己的學歷只是初級目標,讓自己具備健康產業的基礎,有能力跨入健康產業。
4. 念這個研究所是否有幫助,對進入職場門檻有幫助,至於必要性,要到您30歲才能回答這個問題,目前處在摸著石頭過河階段。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現在沒有健康事業的學位及經驗,要進入就會比較難,所以讀硏究所是有必要的,一來碩士學位跟著您一輩子,二來對職涯發展會加分很多,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