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跨領域轉職中,不知道該從哪方面切入?

1. 過往領域為運動賽事規劃,因為疫情想轉職至軟體業,也因為過往公司上有碰到管理官網需求,官網建置規劃,所以也想趁這時候往軟體業轉職。
2. 沒有相關背景與經驗,目標是往專案管理發展,目前有在上基礎的前端開發語言課,與專案管理課,但是投遞履歷pm助理職位也都無回應(我的履歷有用履歷健診修過兩次),該修正投遞方向往哪個職位切入這個產業會比較好?

回答 2觀看 1422
回答 2

Hi 朋友您好
謝謝邀請回答。以下提供您參考,謝謝!

一、分析過去
如是最近2個月求職,以個人因素和環境因素綜觀,不順利是正常的:
1. 年紀尚輕,縱有運動賽事規劃經驗與曾參與官網建置規劃的討論,求才公司會認為(1)非主導(2)非同行,而無加分效果。
2. 投遞履歷:中低階職務約在每年2~4月、8~10月洗盤,農曆年後是比較好的時機。

二、分析現在
1. 傾向軟體業的專案管理,開始進修是正確的。專案管理重邏輯、經驗和人際,先從理論出發可以節省思考盲點,再從工作中磨練經驗和人際;學與用一直是補充與驗證的循環。

2. 求職必需考慮年紀與經驗值的合理性,一份好的履歷是適當而非過度優異,面試時也會驗證實力,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學習、製作一份結構精實簡約/有內容的履歷、以認真有禮的態度面試」。

3. 有個大重點,就是「投對『適當』的職缺」。在完成好履歷後,在對的時機投遞「與專案相關的助理、專員、管理師」的職缺,讓不同公司看到您,觀察他們的反應,來瞭解自己在職場上適當的定位。

求職受多方因素影響,不論順不順利,都要保持信心!多蒐集資訊,瞭解每次不如意的原因,把可以做的先做好做滿,好運就會跟上您!預祝您轉職成功,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有繼續進修很棒!
104有兩個地方可以前往
1.性向何倫碼~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專業方向
2.將寫好的履歷表,進去「履歷診療室」請老師們幫忙修改,並提問
這樣會更加快你找到真正的問題,也一定能快速的找到工作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