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到底該辭職還是繼續留下來?

目前自己是高中夜校的學生,早上時間拿來上班做兼職
1.在飲料店兼職超過半年,已經跟店裡的前輩實力不分上下,雖然對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但是因沒有機車、沒有駕照的情況下,去上班的路上我都要先騎腳踏車在走一段路,或者又要等時間不一定的公車,常常遲到過10分鐘(以內),但是公司(飲料店)的規定是,遲到一小時以內不管幾分鐘,就是扣200塊,有時候遲到個一分鐘200塊就沒了,為此我其實很不滿現在的飲料店,我該辭職嗎?
2.剛剛面試了壽司店,給了我開戶、勞保準備,告訴我越快辦好手續,越快排班,但是很猶豫的是,離職到新的公司上班,我很怕在新公司沒辦法做好,要回到飲料店又會很困難,那要這個條件下,我該到新公司上班嗎?

回答 7觀看 745
回答 7

Hi 同學你好,
半工半讀真的是很辛苦呀,但除了努力獲得的薪水外,相信你也因為這樣學習到很多課堂上沒有教的事!
你提到到現職工作交通的問題,我有幾個想給你的提點,公司的遲到一小時內不管幾分鐘都扣兩百的部分,可能有些違法,簡而言之是公司應該要以實際到店你開始提供勞務時就要算薪水給你,而不是統一扣兩百,這個請參考勞動局的這個說明 ( https://bola.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FDEDF5DCB0A26A46&sms=87415A8B9CE81B16&s=A4DBB76A384BD10B#:~:text=%E5%8E%9F%E5%89%87%E4%B8%8A%E9%9B%87%E4%B8%BB%E4%B8%8D%E5%8F%AF%E5%9B%A0,%E6%96%BC%E6%B3%95%E5%B0%9A%E7%84%A1%E4%B8%8D%E5%90%88%E3%80%82 ) 不過就遲到的交通問題,這件事情是你應該負起的責任,在任何公司有規定的上班時間中如果你沒準時到,不但造成雇主的困擾,也造成同事的困擾。想想如果你的同事老是遲到,老闆跟你總是要"幫忙"同事該做的事,你跟老闆會開心嗎? 所以這問題要回到你自己的身上,如果真的現職交通的問題你自己無法保證天天都能準時到,那你得想清楚這份工作的合適情況。找一份合適的工作有很多條件,上班的便利性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思考點!
新公司壽司店,你還沒確定要上班就先辦理這些"報到程序" ,其實這個也是要注意,新公司可能都以為你要去上班了,但聽起來你飲料店也沒有要辭職,因為你還在思考擔心新工作做不好,每個人都一樣,做了決定到了新環境就要全力以赴,努力學習並發揮自己的能力,還沒有去就擔心做不到,那麼你對自己的信心還不足,或者,你還沒準備好要離職。

那麼如果你要更有信心於下一份工作,為何不是換家有制度有規模一點交通對你又方便的飲料店( 因為你上述提及在飲料店你的能力不錯,對自己很有信心)而是去面試了壽司店呢? 所以要待在現職還是去新的壽司店,如果上述這些問題你都想過的話,那麼答案應該就很明顯可以自己做出決定了喔!加油!

最後一個提點:如果最後不去壽司店,也請記得好好通知他們你的決定,不可以就直接無消無息的消失喔!

5人拍手・
3人肯定

在面試壽司店的時候,心裏就應該下好了決定。所以,去新公司上班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去壽司店上班,學一下怎麼做壽司,說不定將來有機會當壽司店師傅或者自己開壽司店,但是要先去考駕照,看能不能買一台摩托車解決遲到的問題,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遲到沒有理由,你可以更早出門。
2.選擇工作,當然要選可能能力不及的工作,這樣,你才會擴展能力。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雖然遲到不應該,但這種扣法是沒道理也是違法的,是否應該繼續待下去就要仔細評估一下;當然,可以跟老闆喬看看,遲到幾分鐘就延後幾分鐘下班,而不是用扣款方式
2.新工作就評估一下,工作內容、距離等因素,是不是您想要學習的工作,若不是就不要太勉強,因為會作不長久。(但不熟悉不是選擇工作的條件,大家都是從不熟悉開始做起)
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有關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遲到扣薪,無論遲到多久統一扣款200元,依勞基法規定是違法的,扣除員工薪資須依比例調整。
雖法規制度是這樣說明,但實際公司操作不一定如此,若無法改變通勤問題,建議您需要好好思考該工作的需求性。
2.已面試且確定錄取新工作,面試過程中,相信彼此都知道所需,若您真的擔心是否要報到,可以先評估個人未來職涯發展(若只是隨便找一個工作上班,那後續必會面臨不習慣及種種問題產生),且即將錄取之工作,對 方願意錄取您,表示對您有一定的認可,建議可以先行報到工作,透過實際上班後再評估是否需要轉職,會比較可靠。
若未來想要回飲料店工作,必定需要克服交通問題及公司規章制度
踏入新環境,必定會有擔心的疑慮。但不前進那知道自己能不能。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學習與工作並行相當辛苦但是卻是人生很好的經驗, 您的敘述感覺公司似乎有點不通情理但是為什麼要訂出規範讓人遵守,因為管理就是有點無情甚至白紙黑字賞罰分,換句話說好好先生主管睜一隻眼,我見過後來包括自己都沒照規定,這樣的公司競爭力在哪
2. 可以嘗試換工作, 但是整個過程是否有可以更好的地方,您覺得這樣太嚴格部是很合乎情理,但是您是否有遲到抑或是慣性遲到?公司是該有彈性但是那僅限於非常少數特殊狀況,臨時意外或很偶爾遲到之類,建議您深思
3. 遲到不能改善嗎?建議您這段好好想想,我認為可以改善心態也要調整,請問遲到是誰的錯?交通工具還是公司規定太嚴,多點前置早出發或時間出門前一天早點休息以免睡過頭是不錯方式
4. 心態若不正到哪都會抱怨永遠都是別人問題加油我認為您可以更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