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各位大大都怎麼做需求排序的~

有時在產品發想過程,大家會集思廣益蹦出很多新功能新想法,但是要收斂時真的很難,我覺得好難取捨。因為資源有限不可能每個都做,可是很難決定要留哪些要刪哪些(都是新東西也沒有數據佐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

回答 1觀看 87
回答 1

不知道你有沒有用過便利貼的方式來進行,提供導入Agile時製作的經驗給你參考:
1.寫下產品的核心價值及目標 (避免在分類或決定重要性時偏離走鐘)
2.將這些新想法,一個想法用便利貼寫一張(便利貼的好處是視覺化,好移動)
3.很快掃過一次,先把立即可以想的到同屬一類的便利貼,先集中在一起,然後給個類別名稱。
4.先分出幾個類別,再逐一看拿到手的便利貼是否可以歸到已有類別,如果不行,再拆出另一個類別。(但類別不宜過多,也避免一個類別只有一張便利貼)
5.最後,會排出一個上排是類別名稱,下排則是對應類別名稱的便利貼群。
6.開始調整便利貼群的順序,對應核心價值依重要性由上而下排序。(這裡強烈建議是團隊一起決定排序,避免被說成是個人偏好,或故意排去某人的功能想法)
7.拿出其它顏色的圓點貼紙,或是能醒目的筆也可,評估在資源限制內可以開發的有哪些,標誌哪個類別一定要有,類別下的哪些功能一定要做。這樣就可以劃出一條折線,這是團隊都認可要做到的第一期目標值。
8.建議一次團隊會議只決定當次的目標值,因為開發時或上線後都可能會進行調整。
9.只要是好想法都不需要刪,自然會有排序的調整。也許這次因為是功能為主所以被排在下面未列入當期目標,但下次目標如果是想要產生行銷亮點,也許就會被納入下次的範圍內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