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失業中,該如何加強面試能力才能錄取科技業

1.)我是某私立學校的碩士生
2.)目前失業中,但是我英文和數學邏輯不太好,我需要如何補救或者是學習,才能錄取科技業的面試

回答 9觀看 2095
回答 9

嗨,你好!
在接待求職者的過程中,常遇到求職者對自己沒有信心。但千萬先別否定自己,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繼續求職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才是王道。
1) 私校沒有不好,進入職場大家都是要重新學習。
如果你的目標就是科技業,或許沒辦法一下子就入你期望的單位,但也可以從不同的工程單位進行求職,放大你投遞履歷的職務類型。
在此分享我曾遇過幾次的例子,同仁一開始是申請作業員進入公司,但工作認真,表現佳,合作一陣子後,出現內招的機會,該同仁也極力爭取,最後他就到了他想要的單位。
求職有許多種方式,一開始無法拿到門票,把握每一次機會,一定做得到!

2) 邏輯和英文是多數科技業面試的基本門檻,
英文沒有快速道路,只能盡所能的練習並不害怕他。
而邏輯是可以靠後天練習的,不管是透過市面上可購買的題本進行練習,也能透過後天觀看事務的全盤。
如果你目前的首要條件就是先找到工作的話,鼓勵你透過練習本,理解題目的設定,邏輯並非設定難到讓人無法回答,只要你理解,邏輯是你可以拿高分的機會!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求職轉職都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私立學校的碩士生,目前失業中,但是我英文和數學邏輯不太好,我需要如何補救或者是學習,才能錄取科技業的面試。
2. 碩士有光電產業製程規劃的工作經驗,目前待業中,如果上述屬實,那可能沒有特別好擔心的,當然如果不是正確的又另當別論。
3. 沒有特別好擔心的,就將光電產業製程規劃的工作經驗,展現在履歷自傳中,針對光電產業同行,提供製程規劃的職缺,投遞履歷進行面試。
4. 光電產業對英文和數學邏輯,只需一般程度重點在對製程規劃、製程設備、物理現象、化學變化反而比較在意,不用擔心英文和數學邏輯不太好。運用您已有的製程規劃來面試應該足夠。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Q.目前失業中,但是我英文和數學邏輯不太好,我需要如何補救或者是學習,才能錄取科技業的面試

我換過近十個產業,非科技業也挺有趣的,科技業面試都是排英文跟邏輯測試,所以如果太低分,的確會影響面試的競爭力,英文可以補強,邏輯力一般就是職場跟厲害的同事主管學。

短期要拉升英文還行、邏輯感覺略難。所以我會建議,那就多投幾家科技業,每一家對人員的基本能力要求不一,有些主管會認為這些職只是過場,專業才是重點,那你的經驗就是勝出的機會。

4人拍手・
2人肯定

科技廠主要靠學經歷基礎, 不是所有職務需要英數邏輯(但這是重要基礎).
所以你要先把你大學碩士的背景說明清楚, 包括碩士論文大概, 我們才好給你更精準的建議方向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高職與技術學院都是唸電子學系,研究所學的是光電工程,論文是做薄膜分析。"
這一段是你履歷的亮點, 根據經驗統計, 技職體系出來的, 動手能力比較強, 英文會比較弱, 人沒有十全十美, 用人主管有時要取捨.

你現在有經濟壓力, 需要趕快找個工作, 如果你可吃苦耐勞假日輪班和日夜輪班可考慮找半導體廠, 績效好的公司碩士年薪就可到百萬.

半導體製造有薄膜區 Thin firm , 履歷要把碩士論文這塊的成效放大, 我建議你可以從三大科學園區 新竹 台中 台南 (林口) 針對薄膜投設備和製程工程師, 還有廠務 工安 工程師. 我認為機會很大的.

還有半導體設備代理商, 現在要裝機需要大量電子電機的人材.

大廠面談跑不掉都要先比試英語和智力測驗(或邏輯) 這個也不是短期能進步, 建議你可買書來看看或是上網找資料, 研究所都能畢業, 再差差不到哪裡去, 測驗是有些技巧, 熟能生巧, 對自己要有信心.

你可以看看你同學在哪裡? 可以透過同學幫忙推薦機會也比較大, 祝你早日找到好工作.

1人拍手・

因為我的工作方面手腳很有點比較快一點了因為公司他不讓我做一直在懷疑別人的事情我很不希望我有不想要抱怨這個事情的我很希望我的工作很穩定做到兼差也可以。

1人拍手・

手腳快很好,能吃苦難勞就去三大科學園區的半導體廠。
加班就有加班費,專心在公司裏面,不需要出去兼差,薪水很高。
設備和廠務工程師,投就是了,不要想太多。

1人拍手・

謝謝您們,我最近有照各位老師們的建議做,我不怕吃苦,所以我有投科技業與我學經歷相關的都有投遞履歷
我連設備的有應徵,但是都是系統回覆我。
"廠務工程師"我粗略的查詢,大部分的公司都希望廠務工程師有特殊證照,像是處理廢液等特別技能。
而"設備工程師"都有附註說明需要對什麼機器設備有經驗者佳,但是我從2/2投一些新竹公司,都沒有回覆,只有金XX的子公司回覆說資料已經被讀取,可是我去論壇詢問,結果是系統回覆。
我是真的都可以做,我已經剩下中南部沒有投遞履歷而已,但是我只怕找到後面限制一大堆外公司或者負面批評多的公司,那麼我豈不是又要找工作了!
我真的不知道,改如何是好,可能是因為過年的關係吧!還是我不適合做科技業呢??我要等到初五開公後再來找嗎?還是我限制了我自己,我只有找桃、竹、苗光電半導通類的製程,最近也只投遞竹科的設備

高職與技術學院都是唸電子學系,研究所學的是光電,我相信你的電子學應該不會太差才對,找缺人的上市櫃公司做硬體研發工程師,對你的未來應該比較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