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去同學家開的公司工作好嗎?

我一直很想找一個穩定、壓力沒那麼大的工作。大學畢業後準備國考一年沒考上,先後做過銀行櫃員、醫院出納人員,每份工作都做了三年多,醫院的工作是因為排休不易,放假都和別人放得不太一樣,後來決定離職。一位很要好的高中同學聽到我在找工作,問我要不要去她們家工作,同學家是一間機器零件的小型貿易公司,老闆是同學的爸爸,同學是特助。雖然薪水不多,和現職差不多,但應該不會太忙,只是要在認識的人的公司工作,總覺得有點擔憂,如果未來有什麼不愉快,朋友也不用當了,也怕工作上有什麼事會不好意思說,請問我會擔心太多嗎?

回答 2觀看 1033
回答 2

您好,

如果您有其他的選擇,建議您還是不要去朋友的公司。
如果您沒有其他選擇,又有經濟上的壓力,這也是一個機會,但最好不要跟同學在同一個單位。同學是老闆特助,特助是有權無責的,所以理論上您不會跟同學同單位,入職後要公私分明,不要讓同事認為您靠關係的,因為人言可畏。

總之,您的擔憂不無道理,很多複雜的人情世故沒有處理好,會有風險,建議您還是三思。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樣的擔心是有可能的,建議最好是另外找工作,同學之間的情誼才能永遠保持著,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