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不是應該不考慮就直接說我要做?

今天去面試了食品作業員,但沒多久就結束了
去之前還研究了面試可能會問的問題,準備好再去的
到那裡的時候,裡面的人事小姐簡單的介紹了他們的工作,然後介紹油炸食品的地方,說會需要捏成形狀,需要有技巧。
然後可能之前教過又跑的人太多,說妳最好還是先考慮一下再來面試,裡面很熱,又要觸摸油水,炸食品需要顧兩個油鍋,會被噴到,大部份都要站…等等的
我當下聽完,覺得她是在勸退我,以免造成人員訓練完又讓人力白費功夫,就說謝謝,那不好意思打擾了
但事後想想我是不是做錯選擇了?
我沒做過食品作業員,會覺得我是如她說的最後浪費了人員訓練的時間

回答 6觀看 2296
回答 6

您好,

我不覺得您應該 「不考慮」就直接說我要做。
任何事情都應該要考慮清楚,尤其對方已經再三強調的時候。

他提出三個困難點
1.高溫難耐
2.操作油鍋會有噴濺燙傷風險
3.長時間站立

即便沒有經驗,也應該可以想像工作環境,假設您沒有油炸操作經驗,但不介意嘗試看看,有幾種說法
1. 我曾在高溫下工作,我在__工作時,有鍋爐的設備,能習慣高溫場域
2. 高溫油炸處理有受傷危險,我能接受,因為__
3. 久站不是問題,因為__,在__有相關經驗
4. 我覺得薪資優渥,我能吃苦耐勞,希望能挑戰看看,能不能給我一個機會

當主管勸退你的時候,其實是想聽看看您對這些惡劣工作條件的想法看法。

以上,祝您好運

6人拍手・

以你所說的情況來看,即使你不考慮就直接說我要做,對方也不一定會放心。
那位人事小姐只要有點經驗,會從你的體型,經歷,談吐中輕易判斷你能不能待的久,

高溫並且連帶蒸汽、站立、液體噴濺,重量負擔動作(放下鍋再撈上來的動作),這是最難招到適合人選的工作之一,(這種工作不只食品業的油鍋,電鍍、冶煉等等很多行業都有)
如果你不適合,硬撐,很容易出意外的。人事小姐姐一定寧可多花點時間找人,也會不想要冒險。
錄取一個人待沒多久,是小事,萬一超過負荷導致受傷或其他職業傷害,更麻煩。

5人拍手・

1 面試食品作業員職位時,由於面試官提到工作的辛苦與要求,以及勸退的言辭,讓您認為自己可能做了錯誤的選擇,擔心浪費了公司的人員訓練時間。
2 尊敬的您,首先要表達對您所面臨的困惑的理解。面試官的詳細介紹以及勸退的言辭確實讓您對自己的選擇感到猶豫和擔憂。
3 當面試官提到工作的辛苦與要求時,可能是希望您能夠全面了解該職位的工作內容與工作環境。她提醒您需要有技巧地處理油炸食品,需要長時間站立並面對熱度等挑戰。
4 面試官的勸退言辭可能是出於公司的考量,希望能夠減少因人員流動造成的訓練成本與時間浪費。這種情況下,面試官可能更傾向於挑選那些真正有興趣且適應該工作的人。
5 您在當下選擇謝絕面試,是基於您對於工作要求和工作環境的理解,以及對自己能力和興趣的認知。這是一個理性的決定,並非錯誤。
6 在未來的求職過程中,建議您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興趣和適合的工作領域,並選擇符合您目標和能力的職位。這樣您可以更有自信地追求自己真正想從事的工作。
7 祝福您能夠找到適合且讓您滿意的工作。

4人拍手・

就看你想要這份工作嗎
我也有被勸退過
有些我也會說考慮
有幾間我是都有再打電話去然後上班
有些會說之前年輕人跑掉很多
吃不了苦 年輕人不該來這做之類的
反正總結啦 說考慮是可以
但要去做下定決心就好

2人拍手・

不需要因為需要工作而馬上答應,一來呈現自己不夠了解自己想要什麼而倉促決定,二來,的確因為不合適,即使做了很快也會離開。面試官提點的狀況,是因為很多人不理解工作內容、工作環境以及過程中可能會有的困難,你都得盡可能去想像。這才能避免浪費彼此時間。

1人拍手・

他沒有要勸退你,而你也不適合這份工作,
首先,聽起來,他說的很中肯,你真的錄取了,你的確要面對這些事情,
而你也的確無法接受這些事,

你們都只是做了,更符合自己責任的決定,
你對自己負責,所以你選擇不去,
他對工作負責,所以他不給你們不切實際的想法,
他說的其實還輕了,如果他說的那些基礎上,再加上一天八小時,

別糾結了,這的確是最好的安排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